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诸葛承志参加并讲话 陈畅作点评 黄寿龙主持会议
2014年07月17日 22:03:5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7日消息:根据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今天和昨天,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诸葛承志全程参加并讲话,省、市委督导组组长、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陈畅作点评。县委书记黄寿龙主持会议,县领导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县委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常委会原汁原味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等重要书籍,先后开展了“三思三观”、“三严三实”、“践行群众路线,反对四风问题”等专题讨论会。目前,县委常委会已经完成集中学习8天时间,其中集中讨论3天半。县委领导班子共征求到反映“四风”方面问题的意见建议有166条677条次。在此基础上,认真查找班子“四风”问题。县委主要领导亲自主持撰写县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4次县委常委会进行研究讨论,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共安排2个半天、一个晚上的时间。会上,黄寿龙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班子对照检查,从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表现等方面,梳理出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听取意见不够广泛充分、学习调研不够到位等具体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常委结合分管工作认领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 随后,13位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谈问题、找差距、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对照作风要求和群众期盼,既认真查摆个人自身“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也从分管工作中出现的典型事例中检讨自己。各位常委敞开心扉,自我揭短亮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充分杜绝了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现象发生,切实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的目的。大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带来深刻的心灵震撼和思想顿悟,是一次难忘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

陈畅在点评时指出,苍南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并有五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常委同志都敞开了心扉,真正动了心、动了情、较了真、较了劲;二是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敢讲真话,亮出了真实的思想,展示了真实的自我;三是个人剖析挖得深、讲得透,即客观实在,又触及到了灵魂深处,达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效果;四是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点到痛处,点到要害,有辣味;五是所提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与问题相对应,务实管用。督导组认为,苍南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会议主题突出,查摆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诸葛承志充分肯定我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他说,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关键环节,可以说是整个活动的最高点和体现活动成果最重要的节点之一。总的来看,这次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议题集中、日程紧凑,开得认真严肃、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诸葛承志对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县委班子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在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上有气象;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以奋斗精神推动科学发展上要有新气象;要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新气象;要重视抓班子带队伍,在培养高素质干部上有新气象;要严格执行组织制度和组织纪律,在增强班子团结合力上有新气象。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提高觉悟修养上,体现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上,体现在强化宗旨意识上。要切实增强发展定力,全面深化改革,抓好民生实事;要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切实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要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增强规矩意识、严格组织生活,坚持不懈地把组织生活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最后,黄寿龙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新起点,继续拧紧思想发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转作风、正作风;要坚持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玉苍大讲坛”、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一系列学习制度,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把加强理论武装、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要坚持在全面推进苍南赶超发展上下功夫,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快苍南赶超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加快推进苍南赶超发展,努力为苍南成为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方耀星 黄允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