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区村居: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昔日治安乱点 今朝村民乐园

宜山八岱村滨水公园一期工程完工

2014年07月17日 21:03:0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7日消息:宜山八岱村一河道沿线原有的违章建筑群如今被花草树木所覆盖,满天棉絮不见了,刺鼻熏天的褪色池也逐渐销声匿迹。这是八岱村投资150多万元,经过3个多月日夜紧张施工建设水景公园出现的新面貌。

八岱村位于宜山镇城乡结合部。笔者在该村刚刚完工的水景公园看到,如今这里绿树夹道、曲径通幽,不仅设置了坐凳、亭廊,还有观景台。沿河波光粼粼,清新的空气夹杂着青草的芳香,令人神清气爽。每天傍晚时分,该村及周边村民三三两两,拖家带口,纷纷到公园内休闲纳凉。

看着三个月前这片本是脏乱差的违章建筑群,现在建成了村民的休闲公园,村民们个个十分高兴。村民梁女士说,以前这里垃圾堆如山,到处都是违章。从没想过我们村民能够在这里散步。现在环境天地之差,水变清,岸也绿,住在周边人也舒坦了。

据八岱村主任梁孝专介绍,改造前,这是曾是宜山镇有名的社会治安乱点,河道两侧长达200米被违章搭建的泺口机厂房、开花机棚所占据,中间还隐藏着非法褪色池等。因为违法搭建比比皆是,棚内地方狭小,长年污水横流,白色粉尘四处飞扬,河道垃圾遍地,还有许多“新宜山人”也居住里面,犹如一个“难民营”,不仅影响了宜山镇镇容镇貌,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通过多方沟通和协调,去年11月这处违章建筑群最终被拆除,也使得这场拆违攻坚战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许多村民自己违章被拆除后还自愿将地块让出用于村绿化用地。

该村梁世增老人退休后当起了义务工程监理员,每天起早摸黑,顶着高温,与村干部们一起奋战在工程施工一线。望着眼前风景宜人的水景公园,梁世增老人欣慰地说:“虽然这几个月很累很辛苦,但是非常值得。以项目带动发展,以发展凝聚人心,现在村干部人心齐了,也让村民们看到村发展的希望和信心。”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对沿河进行美化绿化,建设800米的游步带,以提升村的形象和村民居住环境。

据了解,在“五水共治”中,宜山镇将以八岱村为样板,充分通过合理利用沿河、沿路违章建筑闲置土地,建设绿地、体育运动场等惠民项目,着力提高城镇品位,让城乡结合部靓起来,让农民生活好起来。(通讯员 爱选 平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