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赤溪镇建成首个乡村(韭菜园)旅游驿站

2014年07月16日 16:58:0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5日消息:近日,赤溪镇韭菜园旅游驿站经过2个月的紧张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清爽的海风吸引了过路游客纷纷在此露营。

韭菜园村位于赤溪镇信智社区,相传明末清初,浙闽沿海一带海盗猖獗,福建一财主为躲避海盗,携万贯家财至此谋生。因携带银两极为不便,挖坑深埋,并在埋地上方种植韭菜一棵为记号,数月后返回取银,只见繁殖一片成园,至今无法寻回财宝,故此地名“韭菜园”。

韭菜园旅游驿站是赤溪镇首个创建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它地处温州2号交通绿道沿线,交通便利,环海公路贯彻南北。与五彩奇石老君岛隔海相望,南临渔寮大沙滩景区,西接信智美食渔村、湖井龙潭等景区,环境优美,风光旖旎,渔村民风朴实,风味浓烈,乡村人文传说与山海相结合,形成传奇美丽的旅游度假新去处。

据了解,该驿站占地115亩,设有住宿、餐饮、休闲、服务和办公等五大功能区。站内建有停车场、木质观景平台、游步栈道、环卫设施等,可接待自驾车120个车位,可供120个帐篷同时在此搭帐露营,并配有沐浴房和民宿床位等。(卢孔祥)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