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成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基地

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将在苍南举办

2014年07月15日 23:08:5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5日消息:近日,国家民委传来佳音,批复同意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于9月2日至5日在苍南举办,并同意苍南县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在今天下午召开的“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活动汇报会上,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司长兼港澳台办主任俸兰对苍南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苍南充分利用好机会和牌子,加强海峡两岸各民族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县委书记黄寿龙正式接过批复文件,县长黄荣定和县领导林森森、张国良等参加汇报会。

据了解,本届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将由中共苍南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澳门中华民族团结促进会等协办,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及文艺晚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洽谈会、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特色产品展销、少数民族民俗风情展演、大型畲族祭祖仪式等。活动将以民族特色和两岸交流为桥梁,充分展现海峡两岸各民族团结和谐、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及底蕴深厚的民族传统文化,同时宣传推介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推行两岸相关产业的合作洽谈,促进海峡两岸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活动的具体安排及相关细节进行商议协调。俸兰在讲话时提到,“中华一家亲”节目是国家民委推进两岸民族融合的重要平台,几日来在苍南的参观走访,极大增强了她对于办好此次活动的信心。俸兰指出,苍南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是浙江的人口大县,也是欣欣向荣,前景良好的地区,在这样的基础上,通过在苍南举办简朴的、多彩的、有特色的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活动,将有助于带动海峡两岸在政治、经济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各民族的文化在苍南聚合,也将有力地推动各民族融合发展。另外,苍南现已成为全国四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与合作基地之一,俸兰希望苍南能够发挥其最大的作用,积极策划开展各项活动,并加强与其他基地的交流合作,为推进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寿龙介绍了我县近年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对台经贸合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今年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活动在苍南举办,为苍南带来了不可多得的宣传推介机会,也为对台工作增添了新的内容,对苍南促进对台经贸合作及地方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县将成立专门的领导班子,做好此次活动相关工作,同时也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据悉,7月16日,俸兰一行还将继续前往龙港、桥墩等地,对我县对台经贸及民族工作等进行深入了解。(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