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公益慈善: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90后小伙身患重症停医停药 花甲老人捐助5万救急

2014年07月15日 22:25:16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陈君

一场意外的结缘,一次爱心的接力,让一个备受病痛折磨的生命得以延续……桥墩五凤90后小伙洪彩蜂身患重症缺钱治疗,藻溪天韵奇石馆卢成希老人无私帮助,为在病痛折磨下苦苦挣扎的小伙子撑起一片希望天地。

病魔缠身,90后小伙陷入绝境

90后本是个性与叛逆一代的代名词。然而,对二十四岁的洪彩蜂而言,命运却一次一次地捉弄他。身世坎坷、病魔缠身,而今,再生性障碍贫血这个挥之不去的梦魇一直折磨着他,让他在黑暗中苦苦挣扎徘徊。

他原本有个幸福美满家庭,一家五口人,除父母之处,还有一个哥哥和妹妹。彩蜂七岁时,父亲不慎落入深水中身亡。五个月后,母亲带着妹妹回湖南的娘家嫁人(现已亡故)。没有了父母疼爱,彩蜂和他哥哥从小便由祖父母养育。相依为命的哥哥几年前去广东打工,也没有了音讯。

为谋生计,时年十三岁的彩蜂便跟随叔叔到广东打工,在鞋厂做苦工,长期接触有毒物质对他的身体影响在随后的时间里慢慢显现。离开广东后,彩蜂又辗转杭州、温州等多地打工。在一次工厂组织的体检中,他被告知患上了再生性障碍贫血。这对拿着微薄工资,只够勉强应付生活的洪彩蜂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多年来,他一面坚持打工赚钱,另一方面用微薄的工资吃药治疗。

2012年,彩蜂的亲戚朋友给筹集了几万块钱用于治病,药也吃了大半年,但病情还是没什么起色。“其实我早就断了念想,几十万元的医药费真就是天文数字。”洪彩蜂从2012年底开始便断了治疗,在温州默默地打工。他说,家中的祖父母都是七旬老人,日常生活还是靠政府的低保金救助才得以勉强维持,也不想再给家里增添负担,听天由命算了。

意外结缘,花甲老人无私救助

矾山卢成希老人因钟情于奇石,十余年前在藻溪办起天韵奇石博物馆,并免费向公众开放,被世人所知。

6月25日,卢成希与老伴到桥墩镇西寺游玩,一次无意间的交谈,从赵秋石、陈静夫妇的口中,得知洪彩蜂身患重症却无钱医治的消息。“年纪轻轻得了这么重的病,这样的事情知道了便不能不管。”他当即表示要去彩蜂家看看,由于彩蜂当天没有在家中未能成行。

次日,卢成希和老伴便风尘仆仆地来到洪彩蜂的家中,在现场确认了他的情况和治疗费用后,老人便萌生了帮助彩蜂负担医药费用的想法。回到家后,卢成希将这一想法和家里人说起,马上得到了到全家人的支持。28日,卢成希再次来到彩蜂家中,和他说了自己的想法,将尽力帮助他。30日,在卢成希的帮助下,洪彩蜂来到温州第二附属医院住院治疗,并预缴了5万元的住院费用。

从26日到30日,短短的五天时间,从素不相识到无私救助,卢成希老人用实际行动给出许多人无法给出的答案。他坦言,救人与扶贫是两种不同的概念,日子再不好过,一日三餐,勒紧裤腰带过过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救命这事,可一刻都不能耽误。

“这么年轻的生命,不应该因为没钱医治而放弃。”尽管后续的费用还是未知数,但卢成希还是义无反顾,他打算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去发动周边的亲戚朋友共同来帮助洪彩蜂。他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好心人关注洪彩蜂,给他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从温二医的林医生了解到,洪彩蜂所得的再生性障碍贫血,是骨髓无法正常造血的血液病,好在是属于良性的,他年纪又轻,又是后天接触有毒物质所致,有相当大的治愈机会,但整个治疗过程会比较烦琐与漫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