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国家民委来苍指导两岸各族中秋活动筹备工作:融入地域特色 展示民俗风情

2014年07月14日 23:04:1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4日消息:今天,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司长兼港澳台办主任俸兰一行来苍指导“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活动筹备工作,通过实地参观走访,深入了解我县县域文化、民俗风情、对台经贸合作等情况,为指导活动顺利开展并更好地将苍南地域特色融入其中做足准备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陪同。

俸兰一行在抵达我县后,首先参观了“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晚会举办地——县城新区中心湖广场,查看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又先后参观了浙南海西台湾商品交易中心、华阳的民族花海文化园、岱岭畲乡民族民俗风情文化园及马站渔寮等。走访中,俸兰详细了解询问各点的投资、建设、运营等情况,且被苍南的民族文化特色所吸引,对苍南近年对台经贸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与了解。按照行程安排,俸兰一行还将于15日上午前往马站蒲壮所城继续参观,并在结束参观后返回县行政中心参加汇报会。

今天上午,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等单位领导还与央视导演于玲、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内共同商议“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中秋晚会节目的具体内容。我县推选了飞林文武学校编排的具有苍南民俗特色的《舞狮》表演,以及县文化馆编排的舞蹈《瓯江情孕》、歌曲《畲家妹子》等节目,通过视频形式向节目组进行播放展示。另外,在晚会节目组初定的一批节目中还有唢呐《喜庆》、女生独唱《两岸一家亲》、舞蹈《花季》、二胡与电钢琴表演《忆青城》等类型多样的节目。目前晚会节目还在进一步筛选编排中,近期内可基本确定。

据悉,该活动将有助于推动海峡两岸携手合作,加深两岸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打造苍南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的平台,扩大苍南在海峡两岸的知名度,对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对台合作具有积极作用。(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方舒怡)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