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包哲东来苍调研“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建设:增加农民收入 真正造福于民

2014年07月10日 22:20:5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0日消息:7月9日,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副主席黄兆鸽率队来苍,对我县“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领导黄寿龙、黄荣定、张传君、蒋献生、冯兴钱等陪同。

调研中,包哲东一行实地走访了县兴桥专业合作社、县金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县农商行灵溪农贷中心等地,现场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据悉,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农村合作经济模式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力推的富民、利民和惠民工程。我县作为全省首批16个“三位一体”试点县之一,近年来,坚持以专业合作为基础、以供销合作为带动、以信用合作为支撑,着力构建“332”农村新型合作模式,从内部提升农业专业合作社生产、供销和融资三大能力,从外部推进农业专业合作社、供销合作社、信用合作社的融合发展,强化各级政府和农合联组织的两大保障,以解决“小农业”经济经营分散、卖难买贵、融资困难等问题。2006年以来,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22%,农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6.46%。目前,全县共有农民专业合作2380家,带动农户1.6万余户,发展家庭农场13家,累计培育农业龙头企业146家,资产总额达31.7亿元、产值29亿元。

座谈会上,包哲东在听取我县关于“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后,与当地专业合作社代表和种植大户代表面对面交流。他指出,“三农”问题始终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和根本性问题,是党和国家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期面临的首要问题。在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农村改革等方面,“三位一体”无疑是一条光明大道。苍南在“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创新和探索,对市政协相关报告形成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强调,苍南要从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和领悟“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农村工作这个重点,立足农村、关心农民,努力在“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建设上取得更大成绩,真正做到造福于民,切实增加农民的收入。要党政高度重视,部门互相配合,集中资源力量,明确目标要求,细化责任分工,扎实有效抓好“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