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结婚难分手难 两难之下他酿骇人命案

2014年07月10日 21:54:17来源:温州商报
 

☉商报记者 李杨慈 通讯员 林叶

他很爱同居女友,希望对方能离婚跟自己结婚,可女友不愿结婚也不愿分手,更阻挠其结识其他女子。结婚不成、分手又不成,男子一怒之下,将电镀水加在中药里让女友喝下,待女友不省人事之际,将其运到河边,在其腰间绑一块石头,扔进河里。昨天记者从苍南警方获悉,“2014·6·27”故意杀人案已告破。

垂钓者发现河中女尸

6月27日下午,苍南金乡五一村的几个村民在金乡西门法院后面河边钓龙虾,突然发现不远处桥墩边浮现一物,跑近一看,发现竟然是一具尸体。当地派出所、刑大接警后马上赶赴现场。勘查发现,死者系一名女性,腰部系着一条白色绳子,绑着一块重约20公斤的石头,初步排除自杀。经过7天走访调查,死者身份确认——姓刘,41岁,山西人,在镇上电镀工业区某电镀厂上班。

刘某工友反映,出事前,刘某曾身体不适,其同居男友李某还送她上医院,之后刘某就没出现,但李某还在厂里上班。李某与刘某同岁,为甘肃人。

女友不愿结婚也不愿分手

7月3日晚,民警找到正在上班的李某。

“她身体不舒服回老家养身体去了。”李某不慌不忙道。但针对许多矛盾之处,李某无法自圆其说,当晚承认了自己杀害女友的事实。

“我让她跟我结婚,她说不行,我说那就分手,她又不肯。”李某告诉民警,他与刘某相识六年,当时刘某有家室,但两人依然走到一块。几年前,两人一起到苍南某电镀厂打工,并开始同居。其间,李某提出让刘某离婚跟自己结婚,刘某表示自己有孩子,不希望离婚,希望维持现状。而年过四十的李某想成家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于是又提出跟刘某分手,可刘某又不准他与其他女子接触。

前段时间,李某又结识了一名女子,两人都有继续发展的意愿。为此,李某和刘某又为该结婚还是该分手起了争执。

案发后,他还替女友请了假

“我劝她放手,可她说如果分手,就不会让我好过。”6月18日,李某见自己进退维谷,就偷偷从工厂里盛了一瓶子电镀水放在身边备用。

6月23日晚,他知道刘某胃不好,特意买回一帖中药,煎好后喊刘某服用。

由于太烫,刘某表示先下楼买瓶洗发水,回来再喝。李某趁机将电镀水倒入煎好的中药中。刘某回来后一口气喝完了药,十多分钟后,她突然感觉全身不舒服,出现抽搐、口吐白沫等症状。李某急忙叫来工友让他帮忙把刘某抬到工厂的三轮车上,称刘某病了要送往医院救治。李某又偷偷拿了绳子备用,随后独自骑着三轮车往医院方向去。他见刘某渐渐没了反应,担心电镀水的事会被发现,就心一横,把三轮车骑到了河边。

李某将刘某从车内抱出,找来一个约20公斤重的石块用绳子一端绑好,另一端系于刘某腰部。随后,他推着刘某滚过石头坠入河中。看刘某完全沉没,李某才返回工厂,并称刘某已在医院救治。次日,他又用刘某的手机致电老板,称刘某因病请辞回老家了。

目前,李某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