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要求县城新区房屋拆迁攻坚工作:一鼓作气 迎难而上 再创辉煌

2014年07月08日 23:05:5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8日消息:7月7日,县长黄荣定在县城新区房屋拆迁攻坚工作例会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一鼓作气、趁势而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应用政策、法律、行政管理以及社会人脉资源,真正做到信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少、时间不拖延、进度不改变,全力打好房屋拆迁攻坚战,为加快县城新区城市化建设提供强大的土地保障。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参加会议。

会上,县城新区房屋拆迁16个攻坚小组分别汇报拆迁工作进展情况。据悉,今年,县城新区房屋拆迁攻坚涉及行政中心以东等区块243间房屋拆迁,截至7月5日,已累计签订协议数156间,完成64.2%的拆迁任务,并实现腾空拆迁23间。

黄荣定听取汇报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攻坚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各攻坚小组谋划有方、部署到位、措施有力、方法得当,成效十分显著。能谋定而后动,积极发挥“白加黑”、“5+2”的工作精神,并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方法,落实“一周一研判,半月一分析,一月一总结”的工作制度,坚持细心、恒心、耐心、决心和诚心对待工作,真正做到目标明确、任务细分、责任到人,积极而稳妥地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但同时也暴露出总体进展参差不齐,部分干部思想认识不够,工作方式方法缺乏创新等问题。

黄荣定强调,县城新区房屋拆迁项目是全县12个责任捆绑项目的重中之重,是推进县城城市化建设的龙头工程。该工程任务重、时间紧、困难多、压力大。各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县城新区拆迁工作的重要性,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再创辉煌。要深入基层,全面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学习和借鉴先进攻坚组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真正做到一户一策、一事一议,广泛取得拆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信守承诺,“快”字当头,不放空炮,不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真正做到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软硬兼施、多管齐下,千方百计想办法,聚精会神抓落实,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法律、行政管理以及社会人脉资源,在合法合规合乎政策的情况下,实现相关拆迁政策使用效率的最大化。要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形象进度,弘扬正气、树立典型,为全县的责任捆绑攻坚项目推进发挥示范和标杆作用。要以和谐拆迁为目标,切实维护社会的安定平稳局面,真正做到政策攻心为主、政治思想工作为主、经常性工作为主,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现象发生。

黄荣定要求各相关乡镇平台加强组织协调,沉下身子听民声,深入基层解民忧,切实帮助拆迁户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强化督查和考核,完善监管机制,及时更新和公布拆迁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拆迁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