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拓宽少数民族地区跨县农村公路建议引重视

市人大来苍督办落实代表建议
2014年07月08日 23:04:4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8日消息: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一行对我县市人大代表在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德超及部分在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讨论。

据悉,此次市人大督办的建议为雷灵机等代表提交的《关于要求拓宽少数民族地区跨县农村公路的建议》。该建议提交后,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建议中提到的莒溪社区至平阳县青街乡公路,涉及苍平两县。其中莒溪至后垟段为康庄公路,路线长约8.6公里,路基宽4.5米,路面宽3.5米;后垟至平阳青街段为县道X509(桥南线)的一段,路线长7.4公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我县莒溪大溪谷的旅游事业渐热,原建的康庄公路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和沿线群众日常出行需要,拓宽和提升公路等级日益迫切。

会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拓宽少民族地区跨县农村公路工程建设已经迫在眉睫,希望尽快制定方案加以实施,解决沿线群众出行问题。在社会对于保护、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越来越重视的今天,希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王姿 实习生 陈庆航)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