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房子降价就该闹事吗? 律师表示:行为过激则可能犯法

2014年07月06日 22:23:5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6日消息:衣食住行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因此“房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项“必需品”。然而,随着房地产经济的蓬勃发展,房价越来越高,房子给普通群众带来的负担也越来越重。好不容易用大半生积蓄买到的商品房,在国家宏观调控的背景下“贬值”了,又让许多群众萌生了“不甘”的情绪,“房闹”时有发生。日前,我县龙港镇某楼盘就发生了一起“房闹”事件。

今年6月25日16时许,龙港镇某楼盘前期购房业主认为,房开降价销售房子有损他们利益,于是,高某等11名业主手持“** 房开欺诈”、“业主维权 集体退房”等标语的牌子在龙港镇政府门口非法示威,企图以此引起政府部门重视。据悉,6月份以来,该楼盘业主已多次到房开公司滋事,要求退房。

我县公安机关接警后,立即启动一级响应,第一时间部署警力赶赴现场,并迅速组织力量展开调查取证,法制督审室提前介入指导办案,迅速查清事实,依法作出处理,高某等11名为首人员被带离现场。

当晚10时许,接到镇政府传递信息,称又有部分业主聚集某宾馆商议,准备招集200余人于次日游行示威。公安机关迅速对商议点进行视频侦查,并对可能聚集点进行巡查。同时连夜发送短信给该楼盘全体业主,建议业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并警示业主,不得通过非法游行、示威等违法方式谋取利益,否则将依法受到严惩。次日,县公安机关加强了警力应急备勤,增加了县城及龙港镇部分重点区域的街面巡逻力量,并发布张贴通告,敦促未到案人员投案自首。

截止目前,高某等11名违法人员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事件受到稳控,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多地出现商品房大幅降价的现象。这对于已经“高价”购房的业主来说,难免有些“不平衡”。但如何合理合法地表达诉求呢?记者特此咨询了律师意见。瓯南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清华表示,对于购房合同中并未对降价补偿或者因降价可退房等方面作出相关约定的,业主提出降价补偿或是退房在法律上是无法得到支持的。若业主采取非法示威、游行等过激行为,反而触犯了法律,得不偿失。不过原购房合同对降价未约定的,不排除业主与开发商就降价事宜另行达成补充协议,若另行达成补充协议的,可按达成的补充协议履行。为此,若业主的诉求在合理的范围内,开发商可以适当满足,积极与业主沟通协商。(记者 惟翋)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