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父亲骨灰被错拿 诉至法院求归还

2014年07月06日 22:16:1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6日消息:在日常生活中,拿错了东西本不是什么新鲜事,可要是错领了他人父亲的骨灰就比较罕见了,更稀罕的是拿错了骨灰却拒不归还。近日,金乡法庭受理一起因错领父亲骨灰引发的返还原物纠纷案件。原告陈甲到法院起诉,要求被告陈乙归还原告已故父亲陈丙的骨灰。

原、被告均是年近古稀的老人,他们的父亲均在解放前去了台湾,后逝世并安葬于台湾。10余年前,身在台湾的张某在征得陈乙的同意下,帮其已故葬于台湾的父亲陈丁的骨灰带回大陆。骨灰由被告陈乙接收,并葬于其母亲的坟旁。事后经过多方调查,才发现当时张某带回的并非被告父亲陈丁的骨灰,而是原告父亲陈丙的骨灰。而被告父亲陈丁的骨灰现仍安葬于台湾。

原告得知情况后,寻来被告以及张某之子张某某解决此事,要求归还亡故父亲的骨灰,并要求赔偿损失。此事先后经过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次调解,并由张某某与陈乙达成协议,张某某同意陈乙去台湾找寻其父亲的坟墓并支付相关费用。但事后陈乙并未归还骨灰,也没有去台湾找寻其父亲的坟墓,并且声称要求张某某赔偿巨额损失才肯将骨灰归还给原告。原告无奈诉至法院,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李查)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