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司机被2斤重石头砸中眉骨 忍痛16秒救18名乘客

2014年07月05日 22:26:24来源:浙江日报
 

[视频] 苍南中巴司机行车中被飞石击中 忍痛16秒救18乘客

浙江在线07月05日讯 (浙江日报 记者 胡丹 通讯员 陈璇 薛毓训)这两天,温州苍南至灵溪的中巴车司机郑存金红了。这个“吴斌”式的好司机,几天前在行车途中突然被一块2斤多重的石头砸中眉骨,但他却忍住剧痛、坚持着将车停在了安全地点,挽救了全车18名乘客的生命。

忍痛16秒安全停车

今年40岁的郑存金是苍南人。今天下午4时,记者在苍南县人民医院见到郑师傅时,他的右眼圈周围还有明显的浮肿。指着额头上的纱布,他说:“这里缝了七针。医生说还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但我觉得没什么事了。”

6月29日上午6时30分,郑师傅准点将车从苍南马站车站开出,车上除了售票员缪莹莹外,还有18名乘客。

7时15分左右,车子行驶到232省道华阳社区段。这时,一个年约50岁的男子出现在马路左边护拦外的道路上。“他一边走,一边晃,手里还拿着一块石块。”郑师傅说,虽然这个体型瘦小的男人看上去有些怪异,但也没有多想,仍继续开车。不料,车子经过他时,该男子突然将石头砸向了自己。

剧烈的眩晕随之袭来

车载监控录像显示,被石块砸中后,郑师傅虽然用手捂住了伤口,但他的另一只手并没有松开方向盘,继续将车向前行驶了10多米之后,他稳稳地停下了车。整个过程大约16秒钟。

乘客们都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缪莹莹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已经全懵了,只看见郑师傅额头上已被砸出了一道口子,鲜血不断往外冒。“旁边一位阿婆一着急,直接摸出100元纸钞给他止血,但是钱马上就被血给浸透了。随后,又有乘客递来了毛巾。”缪莹莹说,直到郑师傅吩咐她用石头顶住车子后轮时,她才从惊吓中回过神来。

“当时就是下意识地要把车停到安全的地方去,一车子的人呢!”郑存金说。

从来不哭的儿子哭了

在郑存金被送往医院时,郑存金的儿子兰思论同母亲、妹妹等赶到了医院。

兰思论说,最难熬的是在门外等医生做手术。“直到爸爸手术后清醒过来说没事,我才放心。”20岁的兰思论说。

主治医师告诉记者,郑师傅的伤在眉骨旁,是颅内骨折,伤口长达5厘米。虽然已能下地走路,但由于伤口内仍有沙子和血块,所以还需留院观察。

今天是郑存金住院的第六天,依然有人来病房看望郑师傅。其中不少陌生人是听说郑师傅的事迹后,特地赶到医院来的。

“如果石头砸到太阳穴,可能会当场昏迷,那乘客就危险了。”听到各种赞扬的郑存金说。

“一年里365天基本天天开车,现在一天不工作,手痒得很。”郑存金希望能早日回到岗位,再将乘客安全地送到站。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胡丹 陈璇 薛毓训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