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英雄司机郑存金被授予“最美温州人”称号

2014年07月05日 22:21:53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4日电(记者张和平 余靖静)7月4日,温州市和苍南县文明委分别授予被飞石砸伤额头、 危难中保18名乘客平安的英雄司机郑存金为“最美温州人”和“最美苍南人”光荣称号。砸车人被警方认定是一名精神异常者。

6月29日7时许,苍南县灵马客运公司的司机郑存金驾驶“浙C.D5051”中巴时从马站镇开往县城灵溪镇。途中突然有一名男子站在路侧抡起一块约2斤重的石头砸向中巴车的左侧车窗。玻璃被砸碎,飞石直击郑存金的额头,顿时鲜血直流。

受伤的郑存金一边用手捂住伤口,一边减速控制车子。在短短16秒钟里,他强忍剧痛,在山路弯道中沉重地选择了安全地点,然后向右打方向盘,拉手刹,挂停车P挡,让车子安全靠边停下。这时,他的脸和衣服上已全是血,但他仍然告诉同车的售票员,去拿两块石头,顶住车子后轮,防止车子后滑。

短短16秒却生死攸关,郑存金忍痛牢牢把住方向盘,全车18位乘客安然无恙。

事故发生后,苍南县警方立即出警查找砸车人。当天警方初步查清肇事者并加以监控。苍南警方告知,4日警方正式确认此人存在精神异常状态,因此通知其家人代为管教。(完)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