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领导看望苍南“最美司机”郑存金

2014年07月04日 18:03:3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4日消息:一个普通的早晨,一次正常的出班,一趟开了十几年的路线……一块从左侧飞来的石头,却让这趟旅途不再普通。飞石击中了驾驶室的郑存金,顿时血流不止,当时车上满载18名乘客,在这危急时刻,他忍痛将车开到平稳地段,停车疏散乘客。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郑存金的感人事迹,并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和强烈反响。同时,郑存金的伤情也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7月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专程前往医院看望了苍南“最美司机”郑存金。

在苍南县人民医院的病房里,林森森见到了头部缝了七针、头骨裂伤的郑存金。挂着点滴的他,眼部的浮肿还没有消退。林森森详细询问了他的伤情,并叮嘱他要安心养病。林森森在慰问中表示,郑存金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在负伤流血、几乎晕眩的情况下,仍然心系乘客,凭借坚强毅力,避免了车上乘客遇到危险,这种精神难能可贵,是社会各界学习的典范。林森森同时叮嘱县人民医院要用最好的团队、最好的药品、最好的服务,精心为郑存金治疗。今天上午,我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前来,给郑存金送上亲切的关怀和问候。

据悉,郑存金是苍南县岱岭畲族乡富源村人。6月29日早上6点半,他从苍南马站车站出发,驾驶浙C·D5051班车开往县城灵溪。从马站到灵溪,全程50多公里,路程1个多小时,途中有不少山路和陡坡急弯,但老司机郑存金总能开得很稳。郑师傅说,那一天,车上的乘客很多,全车满座,共18人。早上7时15分许,经过232省道华阳社区段时,车速50迈左右。当时他开在右车道,看见一男子,走在左车道护栏外的路肩上,约50多岁,瘦瘦的,个头不高,手里拿着石头,一边掂着,一边走。郑师傅不以为意,但当他继续往前开时,该男子就将石头砸向他。一颗长约10厘米,直径约六七厘米的不规则混凝土石块,从驾驶室左侧砸碎玻璃飞入,撞到郑存金的头部,之后顺着巨大的惯性弹到副驾驶的右侧玻璃,将玻璃砸出一道深深的裂痕后,掉落到后排位置。当下血流如注的郑存金强忍着剧痛把车稳稳的停在了路边,下车后郑存金还不忘叫售票员和乘客帮忙,用石块垫住车轮避免“溜坡”。(记者 王姿 实习生 方舒怡)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