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督查水利重点工程:关爱母亲河 呵护生态美

2014年07月03日 23:00:3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日消息:“横阳支江是苍南百万人民的母亲河,也是温州市目前最美的一条河流。”今天,县长黄荣定在督查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时强调,横阳支江治理是苍南水利工程的重中之重,也是我县“五水共治”的点睛之笔。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程设计,推进政策处理,抢抓施工进度,真正做到千方百计破难题,凝心聚力抓建设,确保我县水利重点工程项目有序有力有效地顺利推进,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强大的水利保障。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副县长蒋献生陪同督查。

站在横阳支江观美老桥上,远望上游一河清波、两岸翠绿,轻烟缥缈,如诗如画的美丽江景,黄荣定倍感心旷神怡。他说,老桥头段的加固工程要坚持护绿和拆违两手抓两手硬,在加快推进合法房屋拆除和拆违工作的同时,要想方设法保护好沿江原有的植物,保存好独特的河道生态美。在横阳支江加固工程桥墩古树段,黄荣定对南岸的加固工程生态绿化带“情有独钟”,他要求责任部门和建设单位切实做好横阳支江水利工程的爱绿、植绿、护绿、管绿工作,尽心尽力保护好两岸绿化和水生环境,努力让江河两岸都靓丽起来。

黄荣定专注地听取了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和湖前水闸工程政策处理滞后情况、我县重点水利工程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汇报,以及县水利、国土、住建、财政、审计、交通、灵溪、龙港等十几个部门乡镇就解决问题的建议与措施发言。会上,针对重点水利工程拆迁房安置、危房安置、架设跨江贝雷桥、废泥浆处理、灌注桩单价调整、土方外购、石料供给等十多个问题,黄荣定以现场办公的形式,要求相关部门乡镇当场答复,当场承诺,全部问题,逐一解决。

水是生命之源,但水无常态。黄荣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130万苍南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抱着保护“母亲河”的使命感和敬畏感,充分认识横阳支江在经济、社会和生态方面的巨大效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团队意识和实干意识,高度重视,准确定位,克难攻坚,全面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尽快绘就幸福苍南的山水画卷。他说,水利建设一定要在安全工程、生态工程和景观工程上下功夫、做文章、求实效。要把水利工程建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线”,建成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的生态的“风景线”,建成文化艺术亮点频现、看点纷呈的 “人文景观线”。

黄荣定强调,百年大计,质量为上。水利工程建设部门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完善施工计划,加快建设进度,注重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把水利工程真正建成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廉洁工程和放心工程。他同时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建立专门机构,提供经费保障,紧盯时间节点,切实做到一诺千金,不放“空炮”,苦干实干,全面加快政策处理等工作,强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更好服务苍南发展事业和人民生活。

据悉,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是国家独流入海鳌江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重点工程。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建、加固两岸堤防34.8公里,新建改建水闸17座,总投资10.41亿元,工期为36个月,分上下游10个标段实施,其中苍南有9个标段。目前上游4个标段已于2013年5月开工,完成建安35%,下游段仅5、6标于5月份开工。截止到6月底,整个工程已经完成总投资2.4亿元,其中建安1.6亿元,政策处理0.8亿元。今年已完成投资9213万元。(记者 方耀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