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养子赌博吸毒还夜不归宿 养父母要求解除收养关系胜诉

2014年07月02日 23:03:20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者按:毒祸猛于虎。不管大腕还是无名小卒,不管是娱乐圈人士还是城市小青年,如今瘾君子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今天,老师伯就给大家讲两个逆子带来的毒祸:辛苦养育了27年,不孝养子不仅赌博,还吸上毒,回报养父母的不是孝顺,而是一屁股债务;儿子毒瘾未戒,不忍他被警方处理,帮着隐瞒,结果换来逆子挥刀追砍老母的一幕。毒,让儿子迷失了本性,让父母伤透了心。老师伯希望这两则案例,能给大家些许警醒!

苍南有对夫妻,状告不孝养子,要求与其解除收养关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

据老师伯了解,苍南人老吴夫妇,现年均60岁左右。他们的养子吴某,现年36岁。老吴夫妇婚后生育了两个女儿,因当地农村一贯有“养儿防老”的习俗,于是他们在1987年收养了当时已9岁的吴某,并为其办理了户籍登记。不过,并未办理收养手续。

在收养吴某之后,夫妻俩对他疼爱有加,不仅供其读书,在其毕业之后还为他在苍南当地找了份稳定的工作。为了能亲上加亲,2005年年底,他们还将自己的小女儿嫁给了吴某。

说起状告养子的原因,老吴夫妇有一肚子苦水。原来,他们对吴某百般疼爱,供其读书,成年后,为其安排工作,甚至将自己女儿嫁给他。但吴某根本不珍惜家庭,赌博、夜不归宿,还吸毒。2011年10月16日,吴某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他们为其赔偿了10万元,以及车辆修理费2万余元。之后,吴某就离家未归。2012年10月,老吴的小女儿与吴某以感情破裂为由,办理了离婚手续。因曾是夫妻关系,女方还是被吴某欠下的债务所牵连。

今年2月28日,老吴夫妇听说吴某因吸毒被关押在苍南县戒毒所,他们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和吴某之间的收养关系。老吴夫妇告诉老师伯,吴某9岁时被他们收养,长大后还“亲上加亲”。可他不成器,不仅赌博,而且还吸毒,欠下一屁股债……“屡教不改,他根本没有为人子女应有的孝道、品德,他已经不是我们的儿子。”

今年3月21日,苍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经审理,查明老吴诉称基本属实。认为,虽然老吴夫妇与吴某未办理收养登记,但他们是在我国《收养法》颁布前收养的,所以双方之间已经形成事实收养关系。老吴夫妇将吴某抚养教育成人,并安排工作,吴某还与老吴夫妇的女儿结为夫妻,吴某理应珍惜家庭、遵纪守法、孝顺父母。但是,吴某与老婆离婚、吸毒,还有债务未还。可谓,吴某恶行累累,与其应负责的义务背道而驰。

日前,苍南县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老吴夫妇胜诉,支持其诉求,解除他们与吴某之间的收养关系。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