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城花卉市场搬迁 新址位于站前北路和环城路交叉口

2014年07月02日 22:39:00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7月2日消息:曾经的马路市场变身专业花卉市场,彻底告别花卉市场无序乱象。日前,记者从灵溪镇城管局获悉,长期占踞在县城东仓路上的13家马路花卉摊点全部实现主动搬迁,其中有8家已搬迁至县城站前北路和环城路交叉路口的新花卉市场,剩余5家正在积极引导中。

近日,记者在县城东仓路(仁英路到建兴西路段)看到,原来拥挤凌乱的摊位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干净整洁人行道,道路亮堂了不少。而在此前,该路段两侧一字排开十几个花卉摊位在人行道上“安营扎寨”,其中部分摊点在搭起的简易棚里生活,各种各样的花卉摆满仅两三米宽的人行道,地面上洒满泥屑和“残枝败叶”。不仅摊点内卫生状况堪忧,个别经营户更是将花木放在道路上,占据大半行车道,给来往的车辆行人带来诸多不便。

“以前这路两旁都被那些卖花的人给占了,违搭违建不说,出个门,路上车来车往的,连个躲避的地方都没有,时刻都得注意避让车辆,很没有安全感。”对于马路摊点的搬迁,得到周边群众的支持和欢迎。他们说,这里离学校近,一到下班放学时间,道路堵得厉害,卫生环境也相当不好,一直向镇、社区反映这个问题,但都没得到有效解决。记者了解到,东仓路上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存在已有多年了,由于身处道路两旁,一定程度上为市民购买花卉产品带来了便利,但交通拥堵、卫生状况差、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也长期存在。由于道路本身并不宽敞,再加上临近学校,一到上下班高峰时,道路拥堵非常严重,机动车碰蹭之事也常有发生。

“这个花卉马路市场的存在,不仅影响了该路段的道路畅通,同时也破坏了县城的文明形象,周边的群众反映也很大。”灵溪镇城管局长庄庆聪表示,东仓路马路花卉市场的形成是有缘由的,市民对购买树木、花卉有需求,就刺激了市场的出现。其实花卉市场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在调节市民生活,提升幸福指数方面有一定作用,很多城市都有专业花卉市场。

“日常监管有难度,收效不多,难以彻底根治‘顽疾’,而彻底取缔马路市场经营也不符合现实,只有对经营户进行有效疏导,才能使县城的花木行业得到良性有序发展。”庄庆聪告诉记者,长期以来,灵溪镇、城管局、农业等多部门也积极协调,为经营户寻觅一个适合的经营场所。经过多方努力,最终确定在站前北路和环城路交叉路口建立新花卉市场,进行统一的经营和销售。(记者 陈君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