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飞石击中头部 司机忍痛停车

2014年07月02日 21:30:3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日消息:6月29日早上6点半,今年40岁、有着十多年驾驶经验的郑存金驾驶浙C·D5051班车准时从马站开往灵溪,这段路全程50公里,多以山路为主,坡陡弯急。他每天要来回三趟,对这里路况都了然于胸。

7点15分左右,当车行经232省道10公里处时,郑存金感觉自己的头被什么锐物猛的砸了一下,钻心的疼, 接着就是一阵的眩晕,意识也变的模糊。但是此时,汽车正处于上坡转弯路段,车上还有满载的18名乘客。

忍着剧痛和眩晕,他决定把车开往前方的平稳路段再停车看看发生什么情况。但是开了30来米后发现自己对车的控制已经不能得心应手了,于是他打方向盘,靠边,拉手刹,挂空挡,一系列规范动作之后,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让跟车的售票员和乘客马上下车找到大块石头垫住后轮。此时,满车的乘客才发现郑师傅已经满头满脸的鲜血,乘客们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而郑存金则打电话联系公司,让后来的车辆把这些乘客送往灵溪。

半个小时后,郑存金被120急救车送到苍南县人民医院,经过检查处理,头部缝了七针,骨头裂伤,需要进一步住院治疗。

郑存金到底出什么事,是怎么受伤的,被何物所伤?带着这些疑问,公司调出了车辆车载视频。视频显示7点15分,当时车速约50码,在途经232省道10公里200米处时,一颗长约10厘米,直径约六七厘米的不规则混凝土石块,从驾驶室左侧砸碎玻璃飞入,撞到郑存金的头部,之后顺着巨大的惯性弹到副驾驶的右侧玻璃,玻璃被砸出一道深深的裂痕,掉落到后排位置。看完视频后,大家惊出一身冷汗,假如当时车窗玻璃没有拉上,假如石块往下那么一点点,假如……

目前,依然在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郑存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伤势如何,也来不及想自己的伤势,只是想着不能让满车的乘客出事,当车停下来,都安全后,他才知道自己疼的是那么厉害,头晕的连话都说不出来。

车上的乘客和售票员表示,郑师傅是好样的,如果是自己处在郑师傅的位置,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简守文 吴颖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