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村官”家的葡萄熟了 两天收入破万元

2014年07月01日 22:29:4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日消息:“微信里看到朋友晒照片,知道葡萄可以摘了,我们今天就来了。”葡萄清甜可口,不少人早就盼着它们上市了,一得到“消息”,家住龙港的陈先生便开车带着一家人来到金土地葡萄园尝鲜。

金土地葡萄园位于钱库镇蔡里村,是该镇首家以大学生村官创业为主的现代化农业合作社。社长叫林久港,2008年从浙江工商大学毕业后,到钱库镇当起村官。上任两年后,林久港带着蔡里村的4位村民合伙创办了金土地现代化农业合作社,以种植大棚葡萄为主,兼顾水果玉米、脐橙等种植,规模已达112亩,年产值90万元。跟随林久港走进葡萄园,记者看到挂在藤蔓上的葡萄形似提子,颗颗饱满欲坠,不时有游客入棚采摘。园内种植的“夏黑”葡萄因着早产、甜度高、无籽等特点,几年来已经在市民里打下了很好的名气。

时值七月,恰是葡萄的出产季。“去年半个月时间所有的果子就都被摘完了,今年陆陆续续已经有人来采摘了。”林久港告诉记者,今年的顾客大都是去年的“回头客”,“果子好吃,去年吃过的那些人都知道,不用吆喝就有客人自己上门。”林久港笑着告诉记者,六月开始就有人来电打听开采时间。据悉,金土地葡萄园光是周末两天的营业收入就能破万元,还为十多位村民解决就业,人均增加了5千至1万元的额外收入。(记者 王姿 实习生 方舒怡)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