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印刷大佬”杨加宗被立案调查

2014年06月29日 23:57:29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天达印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加宗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日被苍南警方立案调查。

天达印刷集团位于中国农民城龙港,是一家无区域集团公司,涉及印刷、高科技、房地产、纺织和贸易等领域,集团年产值曾达15亿元。2011年被中国红色文化国际交流促进会授予“中国红色文化印刷制作基地”,曾上榜“苍南国税纳税百强”,杨加宗还获评“苍南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

去年已停产,厂房易主

日前,记者到天达印刷集团所在地龙港仪邦工业园走访看到,“天达印刷集团”的招牌还在,但厂房和办公区早已“人非”。天达印刷集团一幢三楼办公区去年八九月份就已经变成了“群租房”。由于二幢厂房要装修,这里成了五六十名建筑工人的生活区,做饭、洗衣、睡觉。

冯女士去年9月到该工地打工。她到来时,已经没有看到“天达”的老板和员工。而仪邦工业园门卫王先生则说,“天达”的厂房是从仪邦工业园租过去的,去年上半年,“天达”就已停产、关门,此后就没有再看到杨加宗,但传达室里经常收到法院寄给杨加宗的一些法律文书。

据“苍南县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公示材料显示,杨加宗1969年出生。“天达”作为温州市书刊装订行业龙头企业,被浙江省新闻出版局列为出版物定点印刷企业,先后被评为“全国产品质量安全百强企业”、“全国产品质量达标诚信企业公司”等。

“天达”从1992年创办以来,从小作坊到大集团,非常不容易,而杨加宗本人也很上进,还热衷慈善公益事业,多次捐资助学等。有一篇介绍杨加宗的材料中还这样写道,“印刷厂的利润足够让杨加宗一家衣食无忧,但是心中有着远大理想的他目标并未就此止步。”

2011年8月,“天达”还被中国红色文化国际交流促进会授予“中国红色文化印刷制作基地”。

陷民间借贷之困

仪邦工业园门卫王先生从进出“天达”的运输车辆,见证了“天达”的兴衰。王先生称,2012年前,“天达”的运输车辆很多,后来越来越少,再后来就看到了大量红色文化印刷品在仓库积压。他听说,当时“天达”在杭州的公司也积压了大量的红色文化印刷品。“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因为这些货没人要,出现了资金链断裂。”

记者在多方采访中,有人称杨加宗投资房地产失利。不过,债权人黄先生并不认同这一点。他声称自己和另外三个人是最大的债权人,每人出借了6000万元左右。

据黄先生了解,杨加宗曾经在上海买厂房,给他看过房产证。杨加宗有在杭州、深圳等地投资房地产,但只是股东之一,投资的金额都不大。杨加宗已经被起诉70多次,有100个左右的债权人,其中包括民间借贷、银行贷款等,涉及资金在三亿元以上。黄先生称,杨加宗涉嫌诈骗。不过,目前黄先生的所述尚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记者从有关部门查询到,从2012年起,杨加宗及天达印刷集团多次成为民间借贷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被告,受牵连的还有担保公司。截至目前,判决后未能执行的金额数据显示,“天达”涉及民间借贷、银行欠款已近5000万元,其他欠款近500万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朱承立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