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在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会上强调:狠抓项目落地 推动转型发展

2014年06月29日 23:57:2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9日消息:6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会,分析当前招商引资形势,并重点就当前11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商讨敲定。县长黄荣定就各项目进行协调推进,同时要求全县上下以项目为抓手,推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落地,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推动苍南实现转型发展。县领导张国良、陈国苗、冯兴钱等出席会议。

会上,灵溪镇养照中心、龙港城市商业综合体、龙港地下商业街、“味动力”乳制品等11个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推进建议。针对每个项目所存在的问题及进展情况,黄荣定与有关责任单位进行逐一商讨,并针对下一步具体推进事项以及时间节点予以强调和明确。

黄荣定指出,招商引资事关我县经济转型发展,是1号工程。今年以来我县在招商引资方面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招商项目存在规模不大,潜力不足、乡镇招商力量不强等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的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他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来做、做什么、什么时间完成”的要求,明确责任,细化目标,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确保各重点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日投产见效,助推苍南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记者从县招商办了解到,今年,县委县政府为了扭转我县内资招商被动局面,切实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将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列为全县“十二大攻坚工程”之一,并完善《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进一步注重对项目资金、项目质量、项目包装、项目推进等方面考核。同时,将乡镇平台年度内资工作考绩分数由原来的40分提高到100分,切实加重了招商引资在乡镇平台工作中的分量。在项目建设上,县招商办出台了《苍南县招商引资(内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逐步建立项目目标管理、推进月报、定期会办、督查奖惩、滚动管理等制度,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建设。目前,已有龙港新城国之杰城市综合体、宝绅科技、亚豪科技等重大招商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其他一些重点项目也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另据统计,截止今年5月底,全县累计到位省外资金11.77亿元,完成市定任务的30.18%,完成攻坚工程月度累计任务的89.71%;按照今年市里房地产招商项目统计办法计算,1-5月市外引进房地产项目累计到位资金13.48亿元,完成市定任务的44.94%,全市排名第六。目前预计1-6月累计到位省外资金20亿元、到位市外房地产资金17亿元,将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