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网上受理当日答复 公安窗口首次实现“异地服务”

2014年06月29日 22:21:3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9日消息:孩子出生了,全家人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可是人在外地,孩子的出生申报怎么办?记者从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获悉,日前,灵溪中心派出所服务窗口成功受理了首例异地申请,身在金华的苍南人陈先生通过公安网上办事大厅提交材料,顺利为孩子进行了出生申报。

据了解,陈先生户籍在苍南,但因工作需要,全家长期居住金华。今年6月,他的孩子在金华出生。工作繁忙的陈先生没时间回老家为孩子办理出生申报,而妻子又还在月子中。

根据规定,新生儿出生一个月内要进行出生申报,这可怎么办呢?陈先生通过咨询得知,苍南的公安网上办事大厅已经开通,可以直接办理出生登记业务。于是,他根据提示,在公安网注册账户、下载表格、填写表格,并根据要求上传了出生申报报告、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婚姻状况证明、父母双方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等材料。

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他的申请在当天就得到了“预审通过”的通知,同时,灵溪中心派出所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还电话联系了陈先生。在得知陈先生的实际困难后,工作人员表示,陈先生可通过邮寄的方式,将所需的材料寄到窗口,通过审核、完成办理后,工作人员会再将所有证件回寄给陈先生。

“我们每天都有专人查收网上办事大厅的业务申报信息,”灵溪中心派出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预审后,我们会及时反馈给申请人是否需要补充。在材料齐全后,通知他们前来大厅办理。对于在外地的申请人,我们也将根据实际情况为他们提供最便利的服务。”(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