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动员在津苍南籍企业家:积极回乡创业回归发展

2014年06月26日 21:53:5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6日消息:日前,庆祝天津苍南商会成立一周年暨回归动员大会在津召开。县长黄荣定出席会议并作回归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泽、副县长陈国苗以及在津苍南籍企业家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黄荣定指出,苍南是一个山海兼利、资源丰富、潜力巨大、前景光明的地方。当前,县委、县政府正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立足苍南实际,突出抓“实体经济、基础设施、环境整治、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五大重点工作,着力将苍南打造成为“浙江美丽南大门”。招商引资是县里的“一号工程”,而温商回归、苍商回归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县正深入实施30名苍商回归“领头雁”工程,大力开展招商项目推介活动,积极引导在外苍南商人回乡考察投资。

黄荣定希望在外苍南商人常回家看看,积极回乡创业、回归发展,把更多理念、资金、技术和人才带回苍南,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县委县政府将努力为回乡投资者营造良好、高效的投资环境,不让回归企业家受到冷落,不让回归项目因为部门的不作为、慢作为而拖延。

据悉,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启动实施苍商“领头雁”工程,大力开展盯引工作,确定了30名在外苍南商人作为首批苍商回归“领头雁”,建立了县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并加强沟通联系,登门慰问拜访,开展回归考察活动,大力引导“苍商领头雁”参与苍商回归、振兴实体经济发展、五水共治等方面工作,鼓励他们带头回乡投资,为苍商回归树典型、立标杆。上半年已有重庆、上海、内蒙古、贵州等异地商会,以及十多位“领头雁”抱团回乡实地考察。同时,“以商引商”,通过在外苍商的牵线搭桥,上半年我县还积极联系太平洋建设集团、中信集团、中益能低碳节能科技集团、新城控股集团、中交集团、中船重工等国内大集团大企业来苍考察活动。(通讯员 曾瑞铭)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