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百姓生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望鹤路改造禁停车辆 电动车商铺统一搬迁

2014年06月26日 21:17:25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6月26日消息:灵溪镇塘北路和建兴路间的望鹤路段于6月20日起封闭道路改造施工,工程将于11月20日完工。施工路段严禁停放各种车辆,广大市民需避开望鹤路绕道通行。同时,记者从灵溪镇城管局获悉,灵溪镇望鹤路上数十家电动车店,将在7月1日整体搬迁到位于环城路与城中北路的交叉路口的电动车市场,届时这一困扰当地居民多年的占道经营将得到根治。

25日上午,记者在望鹤路看到,道路两侧聚集了大大小小数十家经营电动车的商铺,除了店内整齐地摆满电动车外,大部分商户都把各式各样的电动车摆放在店铺前方过道上,甚至还有一些经营户更是将电动车停到了机动车停车位上。商户在道路上乱摆乱卖,将原本宽敞的道路硬生生地压缩成了两条窄道,再加上近段时间望鹤路正在进行全方位的整修,导致来往群众只能在窄道中艰难穿行。对于电动车经营户占道经营的行为,周边的居民和路人反映强烈,对经营户非法占道经营的行为有较大意见。

“非法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和道路畅通,造成噪音污染,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灵溪镇城管局长庄庆聪表示,该局在日常监管中,也经常性组织执法人员上门进行劝导,规范经营户的非法占道行为,但往往是他们一走,经营户又将电动车摆放到了人行道上,尽管监管力度一直在加大,但非法占道经营现象依然屡禁不止。

据了解,今年年初,在灵溪镇相关部门的多方努力下,经过望鹤路电动车经营户的集体协商,决定从今年7月1日开始,将商铺统一搬迁到位于环城路与城中北路交叉路口的电动车市场。届时,一个规范有序的电动车市场将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记者 朱笑颖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