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小开展“感恩毕业季”体验课

2014年06月25日 19:59:1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5日消息:六月是毕业的季节,从小学到大学,各个阶段的学生们带着满满的回忆和全新的希望踏上人生另一段“旅程”。日前,记者从县实验一小获悉,为了给学生们留下最美好的成长回忆,该校在本学期专门为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毕业体验课程。

据了解,系列体验课程以“感恩毕业季”为主题,活动贯穿整个学期。除了开展毕业班篮球赛、文艺汇演、征文比赛等文体活动外,还举办了系列主题讲座。由温州大学廖传景教授主讲的《走近心灵,携手成长》和由玉苍讲坛徐斌老师主讲的《小学毕业班转型期的阅读与写作》等专题讲座,为毕业班的师生及家长送上了及时的“营养餐”,对家长和老师科学应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情绪、行为问题指明方向,也为孩子顺利度过小升初的心理过渡期做好指导。

篮球赛、征文、毕业寄语、毕业典礼等一个个“传统”项目也为毕业班学生表达感恩之情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而颇具创意的“毕业造型秀”,则为毕业班学生发挥想象、释放天性提供了空间。拍毕业照时,除了正儿八经齐刷刷四列“惯例照”外,每个毕业班还根据自己班级的特征,设计了独一无二的班级造型,“one”字形、爱心形、搞怪形……学生们通过创新,赋予毕业纪念照深刻的内涵。

县实验一小校长金招辉告诉记者,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体验课程,既是为了让毕业班的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心情、释放天性,留下关于母校的更多美好的回忆,也是学校送给毕业生的“毕业礼物”,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懂得感恩,并祝福他们都有灿烂的前程。(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王清清)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