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督查龙港新城百亿工程建设时强调:开拓新思路 谋划新模式 早出新形象 变成新亮点

2014年06月22日 22:01:5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黄寿龙在龙港新城督查百亿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要主动承担起龙港新城开发建设的历史使命,不断创新开发建设的思路和模式,进一步加快世纪大道沿线开发,做到老城整理提升与新城开发建设协调并进,共绘龙港新城发展的美好蓝图,向着温州南部独具特色的宜居宜商现代化滨海城市全力迈进。县领导黄锦耀、魏中梁陪同。

黄寿龙一行实地查看江南海涂围垦吹填及软基处理二期工程、国之杰城市综合体、太平洋公建等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听取了龙港新城开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了解,截止5月底,龙港新城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58亿元,重点工程投资9.4亿元,完成招商引资6.02亿元。其中国之杰城市综合体项目已进入桩基施工阶段,吹填及软基处理二期工程完成了编织布铺设、排水板打插1万多亩。调研中,黄寿龙对龙港新城开发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龙港新城是苍南创业的新平台,中国第一农民城的拓展区和提升区,也是苍南今后城市化发展的希望之地,其开发建设一直备受全县人民群众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在资金紧缺、政策处理难、维稳难、市场变幻莫测的情况下,龙港镇党委政府与龙港新城管委会相互协调、共谋共议、合力并进,使工程建设得以有序有力推进。

“龙港新城实现从‘豆浆’到‘豆腐脑’、再到‘豆腐干’的演变,一步一个跨越,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现今,要动好脑筋,做好‘豆腐干’的文章,是用‘红烧’‘清蒸’?还是炒出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生态大菜?值得我们深思与推敲。”黄寿龙指出,龙港新城的建设不是简单的建房造路,而是要走高档次、系统化和综合性的开发之路,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因此,不能仅仅只看到眼前利益、算眼前账,更要学会算总账、算长远账、算子孙后代的账。只有主动承担起龙港新城开发建设的历史使命,不断创新开发建设的思路和模式,引进具有国际背景和拥有成功案例的开发团队,把龙港新城开发建设成为现代化的、有品位、有品质的城市,才能在与周边日益突出的同质化剧烈竞争中取得先机,从而脱颖而出。

黄寿龙强调,龙港新城在开发建设中一定要突出“新”字,开拓“新思路”,谋划“新模式”,让龙港新城早出新形象,变成新亮点。要充分树立“大龙港”的概念,做到统一规划引领,老城新城道路畅通,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先行,共同促进龙港老城和新城的协同发展。要做好“引”的文章,项目引进要优字当头,好字当先,把好质量关,并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加快龙港新城建设,不断提升区域内企业的档次和水平。要做好优质服务,优化投资环境,龙港新城管委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当好第一责任人,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真抓实干,为项目的有序推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真正做到安全、质量、效益三统一,让龙港新城一天一个样、年年不一样、早日出形象。(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