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今年台风灾害偏重 将受3至4个台风影响

1至2个严重影响或正面袭击
2014年06月22日 22:14:4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县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将有3到4个台风影响我县,其中1到2个可能严重影响或正面袭击,台风影响程度较常年偏重。副县长蒋献生参加会议。

今年我县防汛防台抗旱形势十分严峻。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县汛期气象条件复杂多变,气象灾害综合影响属中等偏重,其中台风灾害偏重。同时,强对流天气、雷暴(雷击)和高温天气等气象灾害将较频繁,汛期降雨量时空分布不均,预计5~9月份总降雨量为1150~1250毫米,将近常年(1146.5毫米)略多,梅汛期间有较明显的强降水集中期。预计今年汛期我县平均气温总体偏高,将有阶段性晴热少雨和高温出现,县城35摄氏度以上高温日数比常年偏多,将达25天左右。台汛期间将有3-4个台风影响我县,其中有1-2个严重影响或正面袭击我县,影响程度较常年(2.8个)偏重,最大影响时段将可能出现在7月中旬、8月上旬和8月下旬到9月上旬。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按照“早做准备、强化基础、科学处置”的要求,全力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加强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要充实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切实保障防洪排涝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抢险救灾物资需求;建立健全监测预警系统;全面落实防汛隐患督办整治工作,狠抓重点薄弱环节,限期整改、跟踪检查,加快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和应急度汛工程建设,确保在汛期发挥作用。同时,还要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应急工作,实现汛期值班、水库调度、预案启动等工作“零差错”,重要水利工程在设计标准内“零失事”,确保主要河流、水库山塘、重点海塘、城市、重要基础设施防洪防潮安全和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安全,最大程度减少洪涝台旱灾害损失。

会议指出,防洪抗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乡镇、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作为大事来抓,除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外,还要加强团结协作、互通信息、密切协作,形成整体合力。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做好汛期24小时值班,落实好防汛防台责任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记者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