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在农办调研时要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14年06月19日 21:21:1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9日消息:今天,县长黄荣定到县农办调研工作时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五水共治”的重点和难点,也是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的具体行动,更是建设美丽幸福新苍南的主要任务,县农办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当作当前的重中之重工作任务,广宣传、广发动、广参与,形成共识,全力以赴,强势推进,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面开展。副县长蒋献生陪同调研。

据悉,截止5月30日,全县225个治理村,完成施工图设计村数99个,正在设计施工图村数126个,完成率44%。截止5月底,全县共完成户厕改造3831户,完成率7.23%。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面广量大,是“五水共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是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的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底子薄、基础差、欠账比较多、起步比较晚,任务十分艰巨。目前各类前期工作已经有序展开,形成了良好的开局。”黄荣定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心实施,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当前,要加强规划设计,科学论证,力促设计方案更加符合我县实际。

黄荣定指出,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举措,是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新农村建设成果、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的主要任务。要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结合起来,在科学规划、全面治理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运行和维护的长效机制,确保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从而转变农民生活方式,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促进农村经济转型升级。

黄荣定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真正深入民心。“五水共治”要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农村作为治水的第一线,更要把治水理念灌输到每一个村民的心里,让百姓了解治水、支持治水、参与治水。要进村入户广宣传,使“五水共治” 入耳入脑、家喻户晓,从而形成全民治水合力,共建美丽新苍南。(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