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要求全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严厉打击地霸 扫清工程障碍

2014年06月16日 21:39:2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6日消息:1~5月份,全县53个新建项目中有6个项目开工,开工率仅为11.32%,47个未开工项目中,受政策处理不到位等政府原因影响未能开工的占36.17%,受资金困难等企业自身影响未能开工的占40.43%,拆迁、无施工便道、地霸等综合原因影响未能开工的占23.40%。日前在龙港新城召开的全县工业项目推进会上,县长黄荣定强调,各乡镇部门必须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形成合力,对阻碍工程的“地霸”行为严厉打击,切实为重点工程推进扫清障碍,确保在责任捆绑攻坚的时间节点内迎头赶上,如期完成任务。县领导黄锦耀、汪泽斌、魏中梁参加会议。

据悉,1~5月份,从我县各乡镇预上报数据来看,工业性投资完成19.37亿元,完成率仅为17.61%,同比下降26.55%。从“五个一”责任捆绑任务倒排计划投资额上来看,没有一个单位完成工业性投资任务,且大部分完成率不到各自任务的一半。33个续建项目中已竣工1个,5月份当月新增项目开工3个。

会上,9家企业代表提出当前企业开工方面遇到的主要难题,相关部门对涉及本部门的相关事宜予以当面回复。在听取协调企业及乡镇部门汇报后,黄荣定指出,工业是地方发展的发动机和推动器,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今年以来,苍南工业经济形势并不理想,在全市多项指标排名中处于靠后位置。从当天现场查看情况来看,企业开工情况不容乐观。他要求,各乡镇部门必须提高认识,树立正气,克服疲劳厌战的思想,避免推诿扯皮,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业项目进展缓慢,这是方法不当、力度不大、认识不到位所致,而地霸问题的存在更是让企业深受其害。

尽管政府相关部门对重大项目十分重视并尽力推进,但目前龙港片区的项目因诸多因素停滞不前。黄荣定要求,乡镇与部门必须形成合力,避免发牢骚和推诿扯皮,树立镇区一家的理念,从讲大局、讲政治、讲发展的高度出发,及时合理地解决难题。他提到,目前当务之急是要成立全县工业项目攻坚小组,同时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县、镇、平台、部门及社区要对当前遇到的难题加强协调,做好群众工作,对原则问题决不妥协,全力为工业项目的尽早有序推进扫清障碍。对于阻碍工程进展的“地霸”行为,相关部门必须严厉予以打击,避免走过场,以打击带动群众工作的推进,使苍南经济发展的环境真正得以净化。此外,考绩办牵头,经信局负责对53个项目加强督考,将督考结果表格化、排名化,确保严格按照责任捆绑攻坚的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