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水果标准化生产是促农增收好措施

“锡星”杨梅丰产丰收

2014年06月15日 21:47:5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5日消息:沿着蜿蜒的玉苍山景区公路,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桥墩凤岭村的“锡星”杨梅基地,放眼望去,该村的赤土贡山上尽是郁郁葱葱的杨梅树。果园内正在建没灌溉水库,一派繁忙,从灵溪赶来采摘杨梅的小邓说,“这里的杨梅果大色艳,全县最好吃。”

苍南县锡星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公司成立后,水果场聘请省农科院、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市农科院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各种果树通过科学整形修剪、拉枝、矮化栽培等技术措施,促使果树通风透光。并利用人工摘心、促花、保果等方法,达到果树连年优质丰产。在使用农药方面,水果场坚持按无公害农产品要求标准,不使用化学农药,而是使用黑光灯等物理学原理诱杀防治病虫害,达到预期效果。极少数昆虫采用生物农药进行防治,以确保产品达到无公害标准。基地2003年被浙江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杨梅生产基地和浙江省绿色农产品,2004年6月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

现在凤岭生产的“锡星”牌杨梅在浙南一带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记者谈话间,省级劳动模范、锡星公司总经理杨平庭的手机不时响起,定购凤岭杨梅的电话络绎不绝。杨平庭笑着对记者说,一年当中就这几天最忙。接过杨平庭递给记者品尝的新鲜杨梅,仔细察看,果然名不虚传,只见这种无公害杨梅颗粒大、果色红艳,惹人喜爱。用嘴一咬,酸甜可口。据了解,在第二届温州精品杨梅评比会上,锡星牌东魁杨梅还成为选“梅”冠军。

杨平庭还告诉记者,“水果标准化生产是一个促农增收的好措施、好办法,目前“锡星”1000多亩杨梅丰产的主要经验是标准化生产,打造出了自己的品牌。”凤岭杨梅树龄长的有20年,大部分也有10余年了。为使树龄长的杨梅丰产,今年杨梅长果前,市农科院专家多次来现场指导标准化生产,对杨梅树进行科学修剪,从目前的长势看,今年将是个杨梅丰产丰收年。(本记)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