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百亩杨梅丰收在望 运输困难成为“心病”

2014年06月15日 21:46:4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5日消息:再过几天,100多亩1500多株挂果累累的杨梅将全面采摘上市。面对丰产在望的满山遍野杨梅林,苍南县鑫鑫果树园负责人陈义海,脸上显现更多的是悲哀和无奈。7里多坎坷不平的山间道路让他陷入运输十分困难,丰产减收的境地。

早在2006年,自幼患上小儿麻痹症,从此左下肢失去知觉的残疾人陈义海,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毅力,大胆开垦荒山进行果树种植,先后种下杨梅、瓯柑、红心柚、脆冠梨、油桃等多种果树200多亩。精心照料,苦心经营的果园每年都为陈义海带来不少的经济收入,在为自己找到发家致富路子的同时,也就地解决了一批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原先从灵溪镇浦亭社区新同村到果树园所在的小玉苍有一条通村机耕路。创业伊始,陈义海自掏腰包,不分昼夜带领一班人对早已荒芜的山路进行清理。但当年“桑美”台风重创苍南,不仅让果树园遭受灭顶之灾,更让山路坎坷不平。台风过后,他马上从银行借贷了2万元,东拼西凑了十几万元,自力更生,重新把人迹罕至的山路修建成像模像样的山间公路。但好景不长,近几年每次台风引发的山洪或大水都让通山公路在劫难逃,面目全非。

“今年杨梅产量有望达12万斤左右,但由于道路运输条件差,加上自驾上山采摘不方便,今年产值估计最多在50万元左右。”陈义海告诉记者,如果从新同村通往玉苍山的水泥公路早日建成投用,穿山而过的公路将为果树园带来更大的便利和商机。而单凭个人努力,7里的水泥公路造价近200万元,这对陈义海来讲简直是“天方夜谭”。“每年我都为水果运送下山和客户上山参观采购犯愁,如果道路修好了,我的水果销路和村民们出行就更顺畅了”。陈义海充满期待地说。(记者 方耀星 许师师)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