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中考拉开大幕(组图)

2014年06月14日 14:46:42来源:苍南新闻网
 
轻松出考场
 
考后的欢呼
 
焦急的等待
 
交汇的人流
 
老师的关心
 
家长的关爱
 

苍南新闻网6月14日消息:(记者 许师师)6月14日,全县11287名初中毕业生参加学业考试。上午9时,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严肃而又紧张的“中考”拉开序幕。

轻松赴考

考点附近,记者看见很多考生选择自己步行的方式来到考场。他们一方面不想在心理上觉得“中考”的特殊性影响考试心态,另一方面家长的过分关心接送往往会使他们情绪紧张。中考成绩的水平只会影响考生就读高中的好坏,而不会让他们复读,因此,把中考当成是普通的测试是更多中考生的内心独白。

从容应对

“尽管今年试卷的难易程度不能预测,但我相信我的学生不论是怎样的难题都能沉着应对。”龙港某中学的老师满怀信心的说。考前一周,班主任老师对学生更多的是激励和赞扬,并把考试注意事项重复多次告知学生。科任老师则实施“分层教学”和“培优补差”的方法对学生进行考前补习。在临进考场前,带队老师和考生们一起呐喊加油,给了考生从容面对考试的勇气与信心。

交警护考

考场内学生沉着冷静应考,考场外交警维护交通有序。据了解,今年我县共设灵溪一中等中考考点16个。而交警将分赴各考点,在为期两天的考试中,坚守岗位,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为了防止突发状况的发生,早上7点45分,我们在各个考点集合,进行考场四周巡逻,并在各个路口放置禁鸣喇叭和禁止通车标牌。8点左右,我们对过往车辆进行绕道指挥和劝离。”现场执勤交警告诉记者。

家长陪考

相比家中“独苗”参加中考的王先生来说,陈先生显得格外轻松。上周,他的女儿参加高考,今天他的儿子参加中考。“我女儿高考那天,学校四周站满了家长,很多人顶着烈日站了两个多小时,我也在人山人海中焦急地等待,而今天中考,陪考的家长没有那么多,我也没有那么紧张了。”陈先生说道。中考考试虽然考的是学生,但也在考验着考生家长,看似充裕的两个小时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煎熬。

温馨助考

龙港三中考点位于镇区闹市,附近商铺众多。早在一个月前,考点周边酒吧已歇业配合中、高考。用酒吧老板张先生的话说是:对很多孩子来说,考试或许是转变命运的机会,在这一个月里我们不能营业,不能赚钱,而我们能为努力备考的他们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这远比赚钱来的重要。在中考当天,考点附近的某些店铺也竭尽所能的为陪考家长提供凳椅和扇子。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