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晴好天气一直持续 周末中考天气“热”而不“烤”

2014年06月13日 11:27:15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 这个6月,精彩纷呈,刚送走高考,马上又迎来世界杯。今天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揭幕战已打响,赛程一直持续到7月13日。

这一个月将是球迷们的狂欢月。这不,连夏天的热情也被世界杯点燃了,老天的气氛从昨天开始就热烈起来了。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0.3℃,最低气温也有21.8℃。相比前几天云飘飘、风微微、温吞吞,最高气温不到30℃的天气,昨天天气已有点“辣”。

今天,一直延续到周末,雨水继续放大假,“多云”守着岗位,好天气畅行。市气象台说,今天晴到多云,21~31℃,明天多云,后天多云。

不过好在依旧是初夏,阳光没有盛夏的火辣。虽然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会稍微高一点,达到30~31℃,但升温幅度只有1~2℃,所以我们的感觉并不会非常明显。这个双休日也是中考,考生及家长要注意做好防暑准备。

再来说说世界杯。此次巴西世界杯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调整比赛时间,增加暂停时间,设置喝水时间等条条款款。这一方面是为了球员的身体健康,但也说明了天气对体育比赛的影响更加得受重视。

其实,从气候条件看,世界杯几乎都在6、7月份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从1930年起的世界杯,无论南半球或北半球的国家,这个时候的气温大部分适中,平均最高气温为20~30℃,平均最低气温在7~15℃,降水量也不多,月平均降水量在50~80毫米之间或更少,较适宜进行足球比赛,因而历年世界杯几乎都选在6-7月。

最后提醒大家,不管你支持哪个队,熬夜看球,要注意身体。

杨欣欣 林泽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