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调研县城新区房屋拆迁:满足合理要求 解决后顾之忧

2014年06月11日 21:21:2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1日消息:日前,县长黄荣定调研县城新区房屋拆迁工作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自加压力、负重奋进,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方法,落实“一周一研判,半月一分析,一月一总结”的工作制度,密切协同协作协调,确保在时间节点完成拆迁工作,为苍南的城市化建设再立新功。

据了解,今年,县城新区的拆迁工作主要涉及萧江塘河春晖路至苍南大道段、民族中学、建兴小区、塘下村整村打包等重点地段、区块的241间房屋拆迁,计划利用4个月的时间,于9月6日前完成拆迁工作。截至目前,通过进村入户,破难攻坚,已签订协议73间,按计划完成了20%拆迁总量的阶段任务。

黄荣定一行来到新区的横江村,走访该村拆迁户,与拆迁户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想法与诉求,并希望他们能顾全苍南城市化发展的大局,积极配合拆迁工作。他同时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拆迁政策,尽量满足拆迁户的合理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会上,县城新区管委会、16个攻坚小组分别汇报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感受。黄荣定指出,县城新区的房屋拆迁是今年全县拆迁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苍南城市化建设的主战场、主平台。新区的拆迁推进要为全县各大平台建设树立标杆和旗帜,起到示范、突破和引领的作用。相关乡镇部门要统一思想抓认识,协调协作抓拆迁,严格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方法,深化五级责任捆绑攻坚,密切协同协作协调,做到县区同心、区镇同向,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级干部要吃透拆迁政策,讲究工作方法,把握灵活运用政策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积极稳妥地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黄荣定要求,在拆迁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注重软硬兼施,既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也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特别是公安部门要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多渠道、广泛掌握各类情报,为拆迁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广泛发动村党支部和村两委,激发干部的干事热情。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简化办事流程,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倾力服务拆迁安置工作。要奖罚分明抓督查,制订详细的任务进度表,逐一分解任务,及时更新拆迁进度,对拆迁工作开展有效监督。

他强调,施工单位要坚守承诺抓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度,形成桩机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营造轰轰烈烈的建设氛围。各相关部门要明确时间节点,以“白加黑”、“5+2”的工作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拆迁工作,努力在8月底完成拆迁工作,为苍南的城市化建设再立新功。(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