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诸葛承志来苍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确保路线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2014年06月09日 22:56:1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9日消息:日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诸葛承志来我县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调研中,他要求苍南要有效落实第一环节“回头看”工作,并以新的高度扎实推进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全面细致查摆问题,找准根源,深入开展领导干部间的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县委书记黄寿龙汇报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县长黄荣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等陪同。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整个活动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打牢整改落实基础的关键。”诸葛承志强调,苍南的领导班子及干部要带头示范,查实找准突出问题,自己主动找,彼此互相帮,大家集体议,剖析找准存在的问题,扎实有效推进即知即改工作。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多种形式的谈心活动,达到互相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材料要力求写实写透,同时严格审核把关,通过利用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建设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为苍南赶超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诸葛承志还以市级“河长”的特殊身份对萧江塘河苍南段及所涉垃圾河、黑臭河的治理情况进行视察,并询问河道周边工业排污及违章建筑拆除等相关情况。

诸葛承志表示,从河面情况来看,目前萧江塘河水面已基本没有漂浮物,说明河面垃圾清理到位,且河道治理的整体效果有所显现,但当前萧江塘河的治理任务仍然较重。诸葛承志强调,“五水共治”是当前最大的民生,苍南要利用好当前全市垃圾河整治大会战的契机,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自我加压,加大对河道垃圾的清理力度,在6月底前做到河面无垃圾,河边无堆放物。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治水宣传入家入户,发动沿河群众参与到治水工作中来,以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此外,岸上与水面的治理要同时发力,统筹推进岸上的污染治理,全面开展重污染行业整治,深入推进沿河的“三改一拆”工作,引导居民在两岸发展生态农业,科学有序地推进河道整治工作。

得知目前萧江塘河整治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江西垟骨干排涝工程由于涉及苍南平阳两县,双方工程前期审批工作不同步,导致前期工作处于停止状态时,诸葛承志要求,苍南与平阳两县需目标同向、工作同心,抓紧召开协调会,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江西垟骨干排涝工程的启动,携手推动萧江塘河治理取得实效。(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陈庆杭)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