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如何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规划汇报会

2014年06月09日 22:56:1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9日消息:日前,我县召开“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规划研究汇报会,听取规划编制单位对《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研究》(讨论稿)的具体阐述,并就文本的进一步修改完善进行座谈讨论。县委书记黄寿龙详细介绍“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相关背景情况。县领导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雷仁等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的相关专家详细阐述了《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研究》(讨论稿)的具体内容,从认识浙江南大门基础与优势、聚集浙江南大门的问题与矛盾、发展环境形势判断、定位浙江南大门、建设任务和保障举措等六个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设思路、定位、路径及任务举措。县经信局、住建局、文明办、绿美办等部门负责人结合我县实际,对文本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苍南素有‘浙江南大门’的美誉,是一个人杰地灵、山海兼利、资源丰富的地方,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光明。”县长黄荣定表示,多年来,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仍存在形象脏乱差、产业低小散、经济社会转型后劲不足等问题。他指出,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战略的提出,是省委书记夏宝龙对苍南的期许,也是市委书记陈一新对苍南发展的要求。既符合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也符合苍南发展的实际需要,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战术化举措,是“两美”浙江建设的重要环节和载体。

“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需要‘高人’指点迷津、需要突出亮点和特色、需要点睛之笔。”黄荣定强调,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要突出水、工、交、城、民五件大事,产业发展要浓墨重彩,重点对苍南的旅游、能源经济、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发展作细致深入的系统研究。要对文本进行不断的修改完善,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表述,拿出一套既务实又创新的新方案。要与中央、省委提出的战略部署相结合、与苍南的实际相结合、与各个发展规划相结合,进一步突破美丽的内涵,在对相关问题的表述上更加形象和具体,更具有操作性,为苍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做参考,为各项实际工作的开展提供指导。(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