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公益慈善: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山地救援队举办救援实战演练

2014年06月08日 22:09:21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演练现场
 

苍南新闻网6月8日消息:3名游客从网上得知笔架山风景优美,便结伴上山,沿某地及山路往某地方向徒步行走,因缺乏山地户外运动经验,且对山路不熟悉,在途中迷路。上午10时许,一女游客在前行过程中,不小心滑坡坠落,手臂骨折,身上多处擦伤。一名年纪较大的男性驴友走失,山中受困,身体特征不明,同行游客情绪较为惊慌,报警求救。

民安越野救援温州中队苍南分队接到紧急救援信号后,迅速组织救援第一梯队到达现场,并立刻设立临时指挥部,架设通讯及各部门装备,赶在第一时间开始搜索伤员,还及时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处理,搬运伤员脱离危险地带,成功帮助游客脱险。这是6月7日在矾山镇笔架山的民安救援温州-苍南山地救援演练现场出现的惊心动魄一幕。

民安越野救援温州中队苍南分队负责人在现场介绍,该分队于今年4月15日在矾山镇正式挂牌成立,现有队员23人,配有越野车、冲锋舟和速降装备等各种专业救援设备。如果有人在野外遇险,只要拨打电话4009920579,并说清楚所处位置、现场情况以及自身伤情,该救援队伍就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紧急救援,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为提高队员技术运用熟练度和各部门之间的默契度,该分队还邀请省民安公益救援中心骨干成员专程前来,对救援队员进行各种救援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培训,以适应救援工作任务的需要。另悉,民安公益救援中心最早的雏形为2009年合法注册成立的浙中山地救援队和依托越野E族平台2011年组建的浙江越野救援队,通过几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一支拥有自身特长的专业救援队。2013年12月,经省民政厅批准,民安公益救援中心正式合法注册。(记者 郭永慧)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