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麻胜聪点评分析人口计生工作:突出优质服务 深化强基创优

2014年06月05日 23:17:2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5日消息:今天,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点评分析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在会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新形势下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人口环境。副县长林小同主持会议。

今年1-4月份全县出生含补报5172人,现怀孕预计年内出生4924人,生育合计10096人,生育信息掌控率56.16%。其中,全县计划生育率83.87%,比去年同期上升0.89个百分点,比温州市下达指标高2.87个百分点。

麻胜聪指出,各乡镇、社区务必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指标,较第一季度有明显提升,全县计生半年度排名保持在全市前列。孕前审批和生育全过程管理,是性别比综合治理基础,是准确掌握“两非”案源、孕情变化的前提。麻胜聪要求,各乡镇社区要切实把全过程管理和孕前审批,强化社会抚养费征收,确保在6月底100%完成决定书发放,争取征收50%以上。

麻胜聪强调,突出优质服务,是今后人口计生工作的发展趋势。各乡镇要切实把完善对育龄妇女的优质服务措施,作为今后人口计生工作的重点。及时转变服务理念,加快乡镇、社区卫计合作,有效整合资源,切实加强和改进乡镇、社区人口计生技术服务的软硬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满足基层育龄妇女的基本服务的需要。同时要加大优生两免宣传力度,普及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科学知识,完善避孕节育、生殖健康服务各项举措。乡镇、社区技术服务员要结合再生育全过程跟踪管理,主动上门为育龄妇女提供生育健康服务。同时要深化“强基创优”工程,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分类管理和“三捆绑”制度,实行计生“一票否决”,倒逼计生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人口计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形势,部署当前计生工作任务,通报了今年1-4月份全县动态排名及督查考核情况,动态排名末两位的钱库镇和金乡镇,以及两个乡镇的重点列管社区仙居社区、石砰社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