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管道爆裂忙修复 平苍引水送清泉

2014年06月03日 20:25:47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朱思航

5月30日凌晨5点22分,县平原引供水公司位于钱库镇垟头村段DN1400mm原水输送主管道突然发生爆裂,龙港镇8点30分开始停止供水,金乡、钱库、宜山等多个乡镇也相继停水。管道爆裂事件发生后,县平原引供水公司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启动管道抢修应急预案,组织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开挖抢修,并根据管道爆裂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多班次连续作业抢修的方案,但由于爆裂管道口径大、地质条件差、开挖面积大,又正逢连降大雨,给整个抢修工作和施工进度增加了难度,致使爆裂管道难以在短时间内修复通水。

为了确保管道抢修期间的正常供水,县水务集团立即启用珊溪水库水源,5月30日8点温州平苍引水公司立即与赵山渡引水公司联系,做好生产运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投入运行三台132kw机泵,排空10多万吨管道滞留水,下午2点30分开始向龙港水厂送水,晚上5点30分龙港镇恢复供水。5月31日凌晨3点向宜山水厂送水、4点宜山镇恢复供水,凌晨6点向金乡水厂送水、下午1点金乡镇恢复供水。由于钱库水厂原水管道没有与龙港到金乡的管道连通,无法向钱库水厂送水,致使管道抢修期间钱库镇停水40多个小时。下一步将做好钱库原水管道与龙港到金乡管道的连通,以进一步增加钱库镇的安全供水系数。

6月1日凌晨2点15分,在伟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支援下,全体抢修人员连续冒雨作业44个小时后, DN1400mm爆裂管道终于全部修复,3点县平原引供水公司恢复生产供水。在此次管道爆裂抢修期间,温州平苍引水公司连续向苍南供水39个小时,累计供水量24万吨,有力地发挥了平苍引水工程的社会效益,保证了突发事件期间我县人民群众的正常用水和社会稳定。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