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农商银行挂牌营业 跻身现代股份制银行行列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日消息: 5月30日,苍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营业,标志着有多年历史的农信社跻身现代股份制银行行列。

目前,苍南农商银行下辖1个营业部、21家支行、54个营业网点、5个金融服务点,机构金融服务能力覆盖全县所有乡镇,是我县存贷款规模最大、信贷支农最多、纳税贡献度最高、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金融机构。截至今年4月末,苍南农商银行存贷款规模超300亿元。

苍南农商银行前身是大家熟识的“信用社”。2005年,苍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挂牌成立,2009年,日益发展壮大的县农村信用社成功翻牌为苍南农村合作银行,2013年,借着温州金改的东风,苍南农村合作银行加快股改步伐,实施增资扩股,吸纳民间资本,增资扩股后的苍南农合行股本总额达到11.05亿元,其中个人股东1576户,企业股东25家,符合监管要求并获得浙江省银监局批准筹建。今年3月28日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设立两周年之际,市政府为苍南农商银行授牌。

通过股份制改革,苍南农商银行将以崭新的面貌继续为苍南人提供更多、更快、更全的金融服务,朝着“产权关系更加明晰、约束机制更加健全、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的发展方向继续迈进,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坚持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市场定位,全面推进“主力银行、伙伴银行、社区银行、特色银行、平安银行、和谐银行”建设,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李士明 陈晓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