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发现毒杀泥魿上市销售 滩涂鱼类专项整治启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泥魿
 

苍南新闻网6月2日消息:近期,有群众反映在苍、平两县存在渔民使用毒鼠强毒杀泥魿等滩涂鱼类并上市销售的行为,县食安办迅速制定整治方案并组织各乡镇人民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开展泥魿等滩涂鱼类专项整治。

行动中,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各相关监管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开展调查摸底,针对泥魿主要捕捞地点、作业方式及销售环节等,开展了全面而细致的排查工作。县海洋与渔业局对全县泥魿等滩涂渔类捕获方式进行全面排查;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主要的水产品市场、农贸市场进行排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内主要的泥魿捕捞点进行了排查。

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各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组织各类检查9次,排摸行政村10个,检查农贸市场10个,发放有关宣传材料50份。执法人员现场查处一起养殖户用违禁农药进行清除滩涂蛏子敌害(泥魿等生物)行为,经调查该养殖户不是采捕泥魿销售。由于存在使用违禁用农药行为,目前此案已移交龙港镇新城派出所进一步处理。(通讯员 金伟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