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天下苍南人  -> 正文天下苍南人

盲人推拿师李祖权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在灵溪中心敬老院献爱心。
 
隔三差五,在妻子的搀扶下步行20分钟,到下肢瘫痪卧床的陈善尧家中义务为他做按摩,两年多来,风雨无阻。
 
出资为盲人安装手机专门系统。
 
空闲时听听收音机,这个习惯保持近20年了。
 
向盲人朋友免费传授推拿技艺。
 
经常带领员工去敬老院、进社区为老人义务按摩。 
 
多次参加公益活动,得到认可。
 

记者  李士明摄影报道

近日,受县民政局邀请,苍南永城爱心服务中心参加了县政务便民、服务利民、关爱暖民、文化乐民、公益助民的“五民”社会公益活动,作为苍南永城爱心服务中心的发起人、盲人推拿师李祖权积极参与其中,报答社会。

1974年出生在藻溪镇汇山村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的李祖权,少年时和所有健全的孩子一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读初中时,一次和同学一起玩耍时造成眼外伤,由于当时农村条件差,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造成双目失明。

从光明到黑暗,李祖权一度感到生活毫无意义。一天从收音机里偶然听到盲人按摩可以改变人生、创业致富的消息,当时他心头一亮,暗暗地想:哎,我眼睛不好,也可以去学啊。这一消息鼓起了他生活的信心,他去拜师学艺。李祖权虚心学习,深夜还在背诵经穴,苦练基本功,五指练俯卧撑手伤筋……克服了重重困难,很快就掌握了推拿按摩手法和基础知识。为提高自己的推拿技艺,他还前往北京盲人按摩学校深造,在6个月的按摩技师学习中,他不仅提高了技术,而且还认识了一位心地善良眼睛明亮的重庆姑娘邓淑会,喜结连理后,两人共谋创业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由于他刻苦专研按摩技术,成功地拿到了盲人按摩医师资格证,并在学艺回来后开起盲人按摩店。夫妻俩用心经营自己的按摩店,在当地小有名气。

“自己生活好了,就要尽己所能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我作为一位共产党员,要争先锋,做模范,实现人生价值。”李祖权说到做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招收并义务培养了十几位盲人学徒;免费为盲人安装手机盲人专用系统;并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帮助困难户子女就学;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将一个盲人按摩师的温暖,送到了社会的各个角落。四年来,李祖权在爱妻邓淑会的辅助下,参加志愿者义务服务百余次、现场义务推拿6百多人次、向困难群众慷慨解囊捐款3万余元。

他的事迹感动了周围群众,2013年度,他被温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温州首位盲人“扶残助残爱心自愿者”;温州市“盲人按摩精英”;温州市“诚信个体工商户”;2013年3月5日,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浙江之声联合温州之声及全省80家电台共同协办的“最美浙江人、万朵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中,他被群众推荐为身边的活雷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