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龙港新城BT招标市政项目 3.5亿元香饽饽落入“浙围”囊中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9日消息:日前,龙港新城产业集聚区市政配套工程完成招标工作,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3.5亿元投标报价顺利取得该项目第一中标候选单位资格。

此次BT招标的产业集聚区内市政道路工程总长度约为8.64KM,包括东海大道在内的10条市政道路和6座桥梁工程,以及相应的给排水、照明、绿化园林、交通安全设施等内容。本项目采取资格预审方式,共吸引了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和温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三家颇具实力和资质条件的公司参与投标,最终,3.5亿元的“香饽饽”落入了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囊中”。

据了解,BT是英文Build(建设)和Transfer(移交)缩写形式,意即“建设——移交”,是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来进行基础非经营性设施建设项目的一种融资模式。工程采取BT融资方式,能有效解决业主建设资金不足、管理力量不足、施工能力不足的不利因素,有利于加快业主所在工程的建设进度。据统计,2014年1月以来,龙港新城先后有A1区市政道路工程、北岭山隧道一期工程和产业集聚区市政配套工程等3个项目采取了BT方式招标,累计BT招标金额达10.573亿元,有效缓解了龙港新城建设资金不足的短板,对加快推进龙港新城建设进度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朱敬铨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