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民间体育创造又一辉煌时刻

农民城“铁哥们”世界杯赛刮“旋风”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5月15日讯: 昨天,中国第一座农民城迎接一帮“铁哥们”载誉归来——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上,龙港铁人三项分会6名选手勇夺业余组个人冠军、团体亚军,小城镇在世界大舞台上刮起“旋风”。

一个镇级体育协会派出的队伍,登上了世界杯领奖台,着实让参赛的国内外选手刮目相看。获得个人冠军的江青海冲过终点时被团团围住,索要签名。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为龙港队颁奖,并勉励道:“好样的!再接再厉!”

目前,浙江省和温州市都还没有成立铁人三项协会,苍南龙港镇铁人三项分会于2011年成立,是我国首个乡镇级铁三协会。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今年升级为B级赛事,并列入奥运会积分赛。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3名专业运动员及700余名业余运动员参赛。

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铁人三项被称为世界上最折磨人的运动。46岁的江青海仅用了2小时05分32秒就抵达终点,获男子45-49岁业余组冠军,这个成绩在所有组别中排第三。“中国铁三第一人”、业余组排名第一的党琦评价:“青海哥今年突飞猛进,给我启示,向你学习!”

龙港队6名选手全部顺利完赛,黄铨荣获40-44岁组第三名,章途聪获40-44岁组第四名。凭借队员们的优异表现,龙港铁人三项分会队摘得团体亚军,北京群英俱乐部获冠军,成都铁人三项俱乐部获季军。龙港铁人三项分会副主席陈国栋兴奋地说:“我们每个队员都比出了自己最好成绩。”

小城镇铁人获佳绩,是温州民间体育又一辉煌时刻。陈国栋是温州第一个玩铁三的人,2008年他带着三名队员参加杭州铁人三项赛,从此便与铁三结缘。回来后,他与一帮“铁哥们”组建了龙港铁人三项分会。这是个“高精尖”的团体,不是交了钱就能成为会员,一条很重要的标准是——标准赛程成绩须在3小时内。

也正因如此苛刻的条件,让这个小协会数年发展,诞生了一个个“大明星”。温州“三剑客”目前在铁人三项界大名鼎鼎:廖彬彬,从旱鸭子到女汉子,数次成为全国冠军,用比赛奖金养活自己;潘凯骋,一个普通上班族,如今是北京、上海、厦门马拉松常客;江青海,每天特意绕道跑上10公里,把上下班当成体能训练,这让他成为业余铁人三项界的顶尖选手,登上了世界杯最高领奖台。(记者 马真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