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新行政审批中心5月4日起对外运行

进驻部门增至34个 审批项目共540余项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5月4日消息:近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已完成全部搬迁工作,正式迁至县城人民大道行政中心东侧的新大楼内,并且经过前期试运行阶段的积极调整与不断完善,于5月4日开始对外运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宽敞整洁的服务大厅内,前来办事的居民或在服务窗口前有序排队,或在等待区域内耐心等候,各项手续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立民介绍,新中心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进驻部门由原先的26个增加到34个,审批项目共540余项,其中包括了灵溪镇的一些基层站所,如工商分局、住建分局、地税分局等,同时引进了多家银行入驻,以后群众办理绝大部分的相关手续都可以到新中心来办理,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跨进一扇门,解决百件事。

记者发现,跟过去相比,新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增加了服务窗口和等待区,完善了排队叫号系统,有效缓解了办事人员排长龙、个别人插队的现象;设置了咨询台和预登记台,真正实现人员分流,监督跟进服务质量,大大提高办事效率和数据统计效率。采访中,杨立民告诉记者,为了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的问题,新中心按楼层对审批项目进行了分类设置,其中一楼为市场准入类审批,二楼为工程建设类审批,三楼为社会服务类审批。同时,每层楼的各个相关窗口也按照一定顺序设置,整合部门资源,实现无缝对接。此外,新中心还在窗口处为老年人配备老花镜,在出入口为残疾人设置无障碍通道,在楼层中为居民们提供饮用水,多措并举,严抓落实,让周到服务渗透到方方面面的细节之中,全力打造服务型窗口,尽可能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记者 缪依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