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白菜好收成 价贱卖不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眼下正是蔬菜瓜果大量上市的时节。笔者走访灵溪蔬菜种植基地,发现最近一段时间蔬菜收购价格接连走低,不少蔬菜重回1元区,尤其是山东大白菜,批发价格更是从去年每斤1元多降至现在三毛钱1斤,菜价贱且难销售。

据了解,因今年立春较早,天气晴好非常适合白菜生长,加上蔬菜大量上市,市面上的各种蔬菜充足,导致菜价一再压低。当地种植一亩山东大白菜,化肥得二三百元,再加上种子、农药、人工费等,一亩白菜的成本要2千多元,因为销路差,不少白菜只能烂地里,这样算下来菜农几乎血本无归。

“今年大白菜价格太低,我们合作社遭受不少损失。如果有客户自行前来收购,我们愿意更低价销售,希望能卖回点成本。”渎浦社区华山村绿油蔬菜合作社负责人谢中党说,现在的白菜算春季最晚的一批,因价格低,也不易储存,希望能有合作商前来洽谈,尽快将大白菜销售出去。(通讯员 曾珊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