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怀疑妻子出轨他给情敌寄炸弹 快递公司经理被炸伤

2014年04月25日 22:43:32来源:温州网

浙江在线04月25日讯 因怀疑妻子出轨,苍南男子王某做了一个炸弹寄给他认为的“第三者”。快递公司经理黄某在拆包检查时发生爆炸事故,其双手受伤。近日,王某因涉嫌爆炸罪被苍南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妻子说丈夫定位她手机查行踪

她和同学搓麻将骗他说在逛街

王某今年40岁,他与妻子张某已结婚10多年。因长期在外从事开矿有关工作,所以他与家人总是聚少离多。

张某是名家庭主妇,平时主要在家带孩子。“谁知道他用什么方法定位了我的手机,还经常问我到哪去了。我去那里,他都知道的。”张某对民警说。

张某说,因为不想让丈夫知道自己经常和几个初中同学搓麻将、喝酒,所以常会骗丈夫说在逛街。

有一次,张某和几个初中同学在一家海鲜楼喝酒,王某打来电话时听到了妻子的同学郑某的声音。因之前王某与郑某有过接触,王某便怀疑妻子与郑某存在不正当关系。而张某说,王某疑心太重,她出去都是和几名同学一起,没有和郑某单独一起。今年元旦,两人就因为此事吵了一架。

两口子吵架妻子要离婚

他做炸弹寄给“第三者”

4月7日,王某与妻子再次吵架,妻子一气之下提出离婚。吵架后,王某主动干起了家务活,还给妻子做了一碗面。

王某把吵架的原因算在了所谓的“第三者”郑某的头上。当天下午1时,王某开车出门,他拿出了从工地带回来的一根雷管和炸药,在越野车内凭借自己的爆破知识组装了一个爆炸装置,然后用A4纸打印出了郑某的家庭住址贴在装有爆炸装置的盒子上。

下午3时,王某带上事先买来的发套和白手套,在路口拦下正在送快递的快递员李某。他付了10元钱,让李某把包裹送到郑某住处。

后悔了,他短信提醒郑某有炸弹

没投递,包裹却炸伤快递公司经理

当晚6时多,王某说,他渐渐冷静下来,便用他人的身份证买了一张手机卡,给郑某发了一条短信:“你收到的包裹有炸弹,别打开。”

然而,他下午寄出的包裹并没有被投递,而是被快递员李某送回了公司。

王某寄包裹时戴着白手套,投递地址离接收包裹的地方很近,投递人信息一栏也没有填写……这些信息引起了李某的警觉,他将包裹带回检查。

当晚9时多,李某将包裹拿给公司经理黄某。黄某在办公室拆包检查的过程中,爆炸装置发生爆炸,所幸爆炸威力不大,黄某双手受轻伤。经法医初步鉴定,伤势达到轻伤二级程度。

新闻链接

1、怀疑妻子在外有了人,安徽六安男子苏某于2013年1月策划了一起报复行动,自制爆炸装置,并伪装成邮寄包裹,准备通过快递送达情敌家引爆。不想,在快递点投寄包裹时,爆炸装置爆炸伤了快递员和苏某自己。

2、2012年2月6日,广州一男子收到一份“法国香水”的快递。他打开包裹时突发爆炸。经抢救,他脱离生命危险,但一只眼睛可能只有一半复明机会。当地警方抓获的肇事男子郑某说,他和女友分手了,此举是为报复情敌。

律师告诉你

浙江越人律师事务所律师、温州市律师协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詹海霞

寄出后他虽做补救措施

但不影响爆炸罪构成

爆炸罪,是指故意用爆炸的方法,杀死杀伤不特定多人、毁坏重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本案王某利用自己熟悉的爆破技术自制爆炸装置,并引发一定的伤害后果,显然其行为已涉嫌爆炸罪。虽然在爆炸装置寄出后他也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但还是不影响本罪的构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十四条规定,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通讯员 陈默 记者 吴祖坚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