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驰名商标”5月起禁用 苍南印刷业赶印新包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瓯网讯 (记者 沙默 报道组 薛毓训) 5月1日起,我国新修订的《商标法》将正式实施,企业产品包装上将禁用“驰名商标”字样。记者昨天了解到,我市印刷业发达的苍南县,早已“闻风而动”,这次修订让很多国内知名大企业不得不修改包装,不少印刷企业因此多了许多订单。

据了解,新《商标法》5月1日正式实施后,生产、经营者如果还将“驰名商标”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容器上,或广告宣传、展览、其他商业活动中,将按修改后的新商标法,处10万元罚款,5月1日前已经进入流通领域的除外。苍南县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鲜八里集团有限公司,去年就已经开始修改产品包装,该公司董事长钱锡星说,今年2月开始,已经使用去掉“驰名商标”字样的新包装,“老包装还有不少剩余,但损失不大。”

拥有“驰名商标”的企业有所损失,印刷企业却有了新商机。位于苍南的温州昊龙印业企业负责人杨乃猛说,他的企业去年就接到了山西汾酒、鄂尔多斯等企业的订单,从去年10月开始印制新的内外包装盒,一年订单量大约有600至700万个,还有一些著名商标如河北丛台酒、河北山庄老酒等,一年新订单约有100万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