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男子感情受挫连烧8辆车 纵火过程还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4月18日凌晨1时至2时35分许,苍南县龙港镇建民路至柳江路一带不足2公里的路段内,相继发生多起纵火案件,8辆停在路边的车辆被烧,还有一辆车轻微受损,一家纸厂仓库被殃及。

纵火者已被刑拘

自4月18日凌晨1时01分接到第一起汽车起火警情后,近2小时内,龙港消防中队的接警电话频频响起。警报位置先后从建民路一直向西南延至近2公里外的柳江路。

“赶到位于建民路的第一个起火点后,发现一辆起火车辆引擎盖上铺着一条可燃毛毯,我们就怀疑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件,随后来自流浦新村的又一起类似警情证实了我们的判断。”现场指挥员、龙港消防中队指导员储文浩随即向苍南消防大队及苍南县公安局龙港分局通报情况,以应对可能继续发生的恶性事件。至凌晨3时许,各处火情相继被控制。

警方随后组织力量加强路面巡逻控制,通过包围拦截、视频追踪等手段,于凌晨3时10分,在离最后一处起火点不远的新安街抓获犯罪嫌疑人鹿某。

“当时他穿着一件短袖,一个人在路上游荡,看见巡防队员后拔腿就跑,随后被我们控制。”龙港公安分局副教导员戴贤利介绍,民警在鹿某身上发现3个打火机,随即将他带回调查。经审讯,鹿某交代了他因感情受挫,为了泄愤,使用打火机引燃易燃废料恶意纵火烧毁8辆汽车的犯罪事实。纵火者鹿某已被刑拘。

他和老婆关系不好

鹿某是一名电焊工,安徽人,在龙港务工多年,和妻子育有两个孩子。靠手艺,鹿某的月收入约万元,曾在龙港新渡街一带买房定居。

“他老婆和他关系不好,老婆几次离家出走,还乱花钱,前后花掉了鹿某30多万元的积蓄。”案件经办人、苍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队长林定笋说,鹿某的妻子之前再次不辞而别,他的奶奶又突然去世。鹿某交代,想到不如意的感情生活,鹿某决定去搞几个“大动作”,发泄一下。

尽管满腹愤懑,鹿某并没有完全丧失理智。“他烧车也是有选择的,豪车不去动,烧的最贵的车子价值也在30万以内。”林定笋说,有3次纵火后,鹿某还返回参与救火,或躲在远处看别人扑救。

林定笋分析,鹿某当时心理状况是矛盾的,一方面因为恐惧而参与救火;一方面又感到刺激,继续纵火。

4次纵火后,鹿某坐在一处桥头,开在看到巡防队员时误以为是来抓他的,转身逃离,最终被捕。

根据警方及消防部门要求,受损车辆昨天仍停放在原处等待进一步勘验。昨天,记者沿着鹿某的纵火路线走访了4处纵火现场,还原鹿某的纵火过程。

1、建民路34号附近

接警时间01:01

3辆汽车受损

事发现场位于新渡菜市场旁的繁华路段,由于事发时是凌晨,没有人看到纵火者。

根据相关情况及车上一条没烧光的毛毯,有居民分析,纵火者先用一条废旧毛毯点燃路旁的一辆奥拓车,随后将着火的毛毯甩在一旁的福特汽车上。

最早被烧的奥拓车受损最重,整辆车已被烧穿,只剩下一个铁架子;一旁的福特车因为扑灭及时,仅引擎盖和挡风玻璃等部位被烧,受损程度略轻。

附近一家商铺店主叶先生的黑色起亚汽车停在奥拓车后2米处。叶先生称,奥拓车油箱发生了燃爆,火势蔓延点燃了他的车子,“担心发生爆炸,我们根本不敢靠近,只好眼睁睁看着车被烧毁。”

2、流浦新村住宅区旁

接警时间01:51

3车和1纸厂仓库受损

遭纵火的是停在纸厂仓库边的另一辆起亚汽车,左右两侧的2辆车,以及旁边的仓库均被殃及。居民赶来扑救时,左右的2辆车子已被引燃,火场中还传来车胎和油箱的爆炸声。起亚车车头离纸厂仓库不足1米,仓库的彩钢板门很快被烧穿。

昨天中午,被殃及的纸厂仓库里成垛的纸张被烧焦或泡在水里。“损失额大概有几十万。”仓库负责人周先生满面愁容地在仓库里清点损失,他告诉记者,仓库是从村里租来的,仓库边上原本是不能用来停车的。

3、柳东路柳江路交汇处

接警时间02:35

1辆汽车被烧

最早发现火情的是街对面的一名居民,他在拉窗帘时看到窗外红彤彤的,然后才发现,赶紧大喊起来。

车前方的地上有一大堆易燃的不干胶废料,大半已经过火。“应该是先点着不干胶,然后把车子引燃。”一位居民认为。

女车主就住在附近,回忆起当时的火情,她仍然心有余悸,“不记得烧了多久,我一桶一桶地提水来灭火,可还是没用。”记者看到,这辆力帆车前半部分车体已经被烧变形,车胎也烧爆了。

汽车停靠地旁一幢居民楼一楼墙上的1个电表箱被烧坏。

4、柳江路1幢居民楼后门

接警时间02:36

1车被烧,1辆轻微殃及

第4个纵火点和第3个纵火点间隔着一栋商品房,相距仅百来米,由于位置背街,最晚被发现。

在被烧毁的丰田车引擎下的地上,记者看到一堆被烧焦的布条,“这些布条只有几十米外才有,他(纵火者)是从那里抓了一把塞到车下面烧。”在布条堆和被烧汽车间的地上,车主陈先生还找到了掉落的布条碎片,并将部分布条作为物证提供给警方。

“我们开始被前门楼下的燃烧爆炸声惊醒,赶去帮忙,结果发现我停在后门的车子也起火了。”丰田车的停靠位置离门口仅有1米来远,熊熊的大火阻断了居民的出路,居民只能从二楼平台上将水浇下去。

起火车辆上方原本雪白的墙壁已经被烧黑,居民们回忆,火苗最高窜到二楼平台处,所幸在楼上浇水灭火的居民没有被灼伤,起火辆旁的一车被,轻微受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